車被拖吊Call過去…竟是詐騙

2015-05-13 02:14:27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議員蘇仁和昨質詢指出,最近有詐騙集團跟著拖吊車跑,記下車輛廠牌、顏色等特徵,待拖吊車開走後,擦掉員警留在地上的拖吊場電話號碼改留詐騙集團的電話,一名車主因而被勒贖5萬元,他要求改進在地上留電話的方式。警方說,會研議改善。

蘇仁和說,很多人都有違規停車遭拖吊的經驗,但最近違規拖吊卻成為詐騙集團的工具,被騙車主付了贖金後,才發現原來車子在拖吊場,得再付一筆拖吊費、交通罰單,才能拿回愛車。

他說,最近就有一名BMW車主因此被騙5萬元,一開始車主以為被拖吊,打地上的電話詢問時,對方說「你的車子在我們手上,如果不付錢就要送殺肉(分解銷贓)」,由於對方把車牌、顏色說得一清二楚,讓車主信以為真。

待車主匯完錢後歹徒才告知車主「你的車子在拖吊場」,讓車主氣炸,車主抱怨時,歹徒還反過來恥笑車主「是你自己要匯款給我們的」。蘇仁和說,這種留電話在地上的方式,容易遭塗改,希望警方研議改善,並多向民眾宣導,避免被騙。

市警局長楊源明說,這是詐騙的一種,警方可循線偵辦;有關於拖吊在地上留電話的方式,會研議改善。

民眾如何自保呢?交通隊長賴國隆說,民眾如果發現車子不見了,首先可以打110或上市警局網站查詢拖吊場電話,交叉查證留在地上的電話號碼是否正確,先確認車子是否在拖吊場裡面。

其次,警方使用防水蠟筆寫在地上,要塗改會留有痕跡,可注意是否被塗改過。

如果對方要求匯贖款,一定是詐騙集團,最好報警調查,也可打165專線查證,不要直接付款。



台北市政交通大隊: 交通違規拖吊車輛查詢

新北市政府違規車輛拖網頁吊查詢系統


桃園市政交通大隊: 交通違規拖吊車輛查詢




拖吊1小時內領車 免保管費


2014年06月14日 04:10 甘嘉雯/桃園報導


過去拖吊車輛只要一進保管場,車主就要繳交保管費。桃園縣警察局修正《桃園縣妨害交通車輛自治條例》部分條文,增訂「違規拖吊車輛進場未滿1小時者,免收保管費」,13日由議會通過,經報請內政部通過後,公告實施。

交通大隊初步估計,新制實施後,桃園縣政府1年保管費用,將減收760餘萬元。

目前桃園縣內有桃園、中壢、八德、海湖4處拖吊保管場,車輛進場,車主除了交通罰單、拖吊費汽車600元、機車100元外,還需繳交以日計費的保管費汽車200元、機車50元。

過去許多民眾車遭拖吊,急忙繳交罰單及拖吊費外,並不清楚還有保管費這項,且是車一進場就以日計費,不算小時,民眾為了領車,只能自認倒楣將所有費用繳清,才能夠領車。

縣警局交通大隊執法組長林明賢表示,新制實施後,時間計算是從車輛進入拖吊場才計算,非從拖吊開始計時,採對民眾較有利的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