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宸鴻江朝瑞攻生技 入股易宏

2015-05-25 03:59:21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觸控面板大廠F-TPK宸鴻董事長江朝瑞進軍生技產業,日前以個人名義投資創櫃版農業生技廠易宏1.52億元,成為易宏最大股東。圖/經濟日報提供


易宏由兩岸辦公家具大廠震旦行前財務主管、太陽能電池大廠昱晶創始團隊等具電子業背景的人士籌組,於2010年成立,以牛樟芝相關產品研發為主要業務,江朝瑞入股後,將扮演易宏擴大中國市場布局,以及前往福建成立養生村的重要推手。

易宏董事長蘇睿騏證實,江朝瑞日前以每股38元,認購易宏現金增資新股4,000張,共斥資約1.52億元,取得易宏約22%股權,躍居公司最大單一股東。易宏股東團隊堅強,除了江朝瑞之外,還包括行政院開發基金等。

蘇睿騏表示,易宏專注於牛樟樹育苗、造林及牛樟芝的原料培育,目前在台灣約60甲土地種植3萬株牛樟樹,在台北市外雙溪、新北市三峽,苗栗大湖及雲林古坑等地造林,目標三年內在1,000甲土地種植10萬株牛樟樹。

蘇睿騏透露,江朝瑞原本便有服用牛樟芝養生的習慣,在瞭解易宏產品與製程之後,認為頗有發展前景,因此決定入股。

蘇睿騏指出,易宏自行研發牛樟芝關鍵技術,並擁有從上游牛樟栽種至後端產品生產研發的能力,每一項牛樟芝產品都有完整的生產履歷,是全台唯一獲得行政院開發基金投資的牛樟芝相關業者。

蘇睿騏透露,牛樟因生物特性,全球僅能在台灣生長,可作為保健食品,深獲中國民眾喜愛。易宏目前在台灣主攻陸客來台商機,初期以昇恆昌等免稅店,以及網購等平台為主要通路,目前正規劃在誠品成立實體專櫃,並在中國河南、上海、北京等地籌設實體店面銷售。

易宏去年開始銷售牛樟芝相關保健食品及面膜等產品,2014年營收1,500多萬元。今年因牛樟芝系列產品已取得中國衛生證,也是台灣生產牛樟芝唯一取得銷陸許可的廠商,預估今年全年營收可望成長到逾8,000萬元。

易宏已取得農委會林試所「牛樟實生苗育苗體系建立」技術授權,再與擁有牛樟芝培育科技方法及專利的朝陽科大天然物與生化工程教授曾耀銘合作,預計下半年申請登錄興櫃,並朝「農業科技類股」方向上櫃掛牌。

此外,易宏也積極打造「易宏草本」品牌,來將借重江朝瑞在兩岸的人脈,強化中國市場布局,並規劃前往福建成立養生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