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鴻海: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必然趨勢

2015年05月25日16:06 (楊喻斐╱台北報導)


鴻海(2317)今年股東會將於6月25日舉行,去年營收與獲利均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合併營收4.213兆元,年增率6.6%,淨利1305.35億元,年增率22.34%。展望未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致股東營業報告書指出,「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是必然的趨勢,我們將持續專注、快速布局,繼續為股東創造更大價值。

在鴻海營業報告書中指出,展望新的一年,IMF 的調查顯示,除美國經濟持續走強之外,全球主要經濟體的成長都將放緩,大環境仍充斥著不確定因素,包括美國聯準會升息、歐元區通縮陰霾與低油價等情勢,都將使今年面臨不小的挑戰。

在此同時,以4G資通訊為核心帶動的數位匯流,正快速翻轉整個產業面貌;感測、運算、傳輸與儲存科技的成熟,更推動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的整體發展,讓大數據(Big Data)的取 得與分析得以更具效率,也因此帶動以智能生活為核心的 「互聯網+」時代的來臨,引領更多互聯網思維商業模式的創新。

在此趨勢下,除了科技發展更需具人性化外,市場 將會被更細分,與「服務」相關的價值展現,在日趨白熱 化的生態系統戰中,會扮演更吃重的角色,也將是競爭環節決勝的關鍵。

鴻海多年來集結各種背景的頂尖人才,在資訊通訊科技、精密機械、光電、材料、自動化設備、軟體、商貿等 領域建立核心競爭力,形成「整合、創新、設計、製造— 銷售、行銷」(IIDM-SM)的科技製造/服務平台。

鴻海集團將持續以跳脫傳統框架的創新思維往科技服務與商貿轉型,更全面地連結終端市場,並運用物聯網產生的大數據瞭解及 預測用戶需求、改善生產流程,以實現「工業 4.0」智能製 造的典範轉移為目標。

面對產業環境快速更迭、全球人口 邁向老年化,集團未來的發展重心與核心理念,將涵蓋「雲」 端運算、「移」動終端、「物」聯網、「大」數據、「智」慧 生活、「網」路等領域,並以「智能機器人」協助改善生活品質,為增進人類福祉盡一分心力。我們認為「雲移物大 智網+機器人」是必然的趨勢,我們將持續專注、快速布局,繼續為股東創造更大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