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產能助陣 邦特全年EPS上看4元

2015年07月08日 04:10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邦特(4107)隨菲律賓新廠產投入,6月營收有機會達1.1億~1.2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法人預估全年EPS上看4元。不過鑑於該股利多大致已反映在股價上,近日法人給予「持有-超越同業」評等,目標價117元。

法人認為,邦特菲律賓新廠已開始出貨,預期因整體產能提升3成,激勵今年營收年成長率將達2成以上,獲利亦將穩健成長。邦特下一個利多將是菲律賓新廠二期建置,初估時間點將在明年底啟動。

邦特今年營運最大動能為菲律賓新廠投產,將生產血液迴路管、穿刺針、保護套、外科手術耗材、呼吸耗材等醫材。

邦特菲律賓新廠完工,最多可容納16條線,月產值1億元。4月上線第一條線,6月再加兩條線,合計月產值近2,000萬元,隨著新產線投產,下半年產值將進一步提升。

法人表示,由於產能放大,邦特第2季營收約3.1億~3.2億元,季成長約3%~5%,每股盈餘可望達0.85~0.9元;下半年在新產線和高階導管產品出貨增溫下,業績看好,全年營收將挑戰13.5億元,年增率約2成,每股盈餘上看4元。(工商時報)






邦特菲國新廠投產 毛利看增

2015-05-26 03:48:58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醫材大廠邦特(4107)旗下菲律賓新廠順利投產,預計5月底或6月取得菲國當地內銷許可,並享30%免稅額度,敲開東協醫療市場大門。法人指出,邦特後續將洗腎用血液透析管和穿刺針等高人力產品轉移菲國生產,有助推升毛利,加上東協市場看俏,營運將逐季走高,全年每股稅後純益上看4.17元。

邦特預計最快5月底取得菲國內銷許可,按照菲國新廠一定外銷比例獲得當地醫療院所內銷配額,不但順利打進菲國本地市場,在外銷上也就近供應東協、印度等新興市場。法人認為邦特在新產能和新市場的挹注下,今年EPS上看4.17元,締造七年來新高水準。

邦特旗下菲廠產能最高可擴充至16條產線,初期每月貢獻營收3,000萬至4,500萬元,若隨市場擴增產能全開,每月可貢獻億元營收,帶動現有營收倍增。邦特股價昨(25)日收90.4元,上漲5.9元。法人指出,邦特導管產品出貨暢旺,在產能持續擴增下,未來二年維持高成長軌道無虞。





個股:邦特(4107)新廠拼Q2拿銷售執照,開啟業績新一波成長動能

財訊新聞 2015/05/25 12:34【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邦特(4107)東協佈局已完成,菲律賓新廠銷售許可有機會在5月底至6月取得,將推動業績啟動新一階段的成長,而隨著血液迴路管的生產基地逐步轉移,台灣的人力將優化投入高階導管產品,獲利貢獻度的提升值得期待。法人預估,今年營收將一季比一季好,全年營收將挑戰24億元,年增率約25%,EPS(每股盈餘)上看4.2元。

在菲律賓新廠即將投產,今年營運看增的利多激勵下,邦特今日盤中一度漲停,攻上90.4元的歷史新高。

邦特的菲律賓新廠已於4月小量出貨,以亞洲新興市場、歐盟等地區為主,月營收貢獻約600萬元。外界預期,菲律賓廠的當地銷售許有機會在5月底至6月間取得。瞄準東協市場及印度,菲律賓新廠除一條產線、月產值3300萬元,內部已規劃第二條在6月上線,業績可望啟動新一波的成長。

未來血液迴路管等人力成本較多的產品,未來將逐步轉一到菲律賓,台灣空出來的人力將優化,拓展高毛利率的導管類產品,包括TPU導管、血管導管等。今年前4月TPU導管及血管導管的營收合計成長近四成,營收占比從去年的21%提升至24%。

法人預估,在菲律賓新廠投產,衝刺高階導管產品下,今年營收將一季比一季好,全年營收將挑戰24億元,年增率約25%,每股盈餘上看4.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