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惠普結盟清華控股,勤誠耕耘大陸市場添動能

MoneyDJ新聞 2015-05-26 10:14:5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看好大陸雲端商機,惠普結盟清華控股,積極進軍伺服器、存儲等市場,而惠普為勤誠(8210)長期合作之伺服器大客戶,法人看好,勤誠模組化設計解決方案在少量多樣趨勢興起下,將可帶動其在伺服器市占率續升,而勤誠今年度過Q1營運低谷,法人預期,勤誠今年營收將可逐季墊高。

勤誠為專業伺服器機殼廠,目前主要營收仍來自標準化機架(Rackmount)、而OEM/JDM業務則佔2成以上,其餘則為PC機殼、立式伺服器(Tower Server);而在出貨地區方面,美國仍是勤誠最主要市場,Q1佔營收比重逾4成,至於大陸市場Q1則已佔近3成,其餘則來自歐洲與其他新興市場。

勤誠Q1因毛利率相對去年同期下滑,加上匯損衝擊,導致獲利明顯走淡,不過看好今年大陸、美國伺服器、安控市場成長動能,公司對今年營運仍具信心;法人則認為,勤誠今年營收應可望呈逐季墊高態勢。

勤誠Q1受到美西塞港等不利因素影響,Q1營收呈溫和增長,法人則認為,Q2隨著美、中市場出貨回溫,加上安控客戶新品帶動,勤誠Q2營收將可望追求2位數季增幅,而下半年在伺服器旺季加持下,營收可望更上一層樓。

值得注意的是,勤誠大客戶惠普今年將調整大陸業務,規劃將旗下負責大陸伺服器、儲存與技術服務公司的51%股權售予清華控股,法人認為,此舉將有利於深化惠普在大陸市場之佈局。

事實上,近年為因應新興市場資料中心即時的建置需求,以及伺服器汰換周期縮短趨勢,看重勤誠所累積的豐富的模具資源,以及模組化解決方案,伺服器品牌大廠也開啟與勤誠新的合作模式,有助於勤誠持續提升在品牌廠之滲透率。

勤誠Q1合併營收為10.15億元,年增4.9%,EPS為0.73元,較去年同期的1.14元衰退,法人推估,勤誠今年營收將有機會逐季墊高,今年EPS估4~4.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7d1ae14-fc57-41d4-b0ed-eeb10e569a4d}#ixzz3bFhLrwW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