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麗紡織通路 衝20店

2015-05-27 00:21:23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強打GoHiking、引進Phenix 品牌事業力拚後年賺錢

力麗集團衝刺紡織事業體,旗下通路品牌GoHiking今年全台家數要達20家,董事長郭紹儀說,首季已新增一家,預計7月進駐台北SOGO百貨,期盼透過新品牌引進及店面質量提升,2017年品牌事業轉虧為盈。

力麗集團旗下郭木生文教基金會昨(26)日舉辦創辦人郭木生「織出誠信人生」新書發表會,包括長子郭銓慶、次子郭紹儀、長女郭淑珍、三子郭俊男等人齊聚一堂。

郭木生打造力麗集團,旗下有九大事業,包括紡織、建設、科技、環工、休閒、長照、慈善與生命,集團總營收逾400億元,擁有四家上市櫃公司,分別是力麗、力鵬、力麒、力麗觀光。

郭紹儀目前擔任集團董事長,但家族成員有明確分工,郭紹儀主掌紡織與科技事業體,也就是力麗、力鵬、力寶龍(大陸紡織銷售)等;郭淑珍負責營建與休閒觀光,包括力麒建設、力拓建設、力麗酒店、山林水環境工程等。

除紡織業持續擴大,力麗積極拓展通路品牌GoHiking,目前有17家店,郭紹儀說,今年要增至20家,以穩扎穩打方式展店。今年度也會引進新品牌Phenix,在點與質同步提升下,期盼2017年通路品牌開始獲利。

匯兌恐損失 董座喊吃不消

第2季新台幣大幅升值,讓力麗集團董事長郭紹儀吃不消,他說,目前力麗與力鵬應收帳款有上億美元部位,今年4月至今新台幣處於走升局面,恐怕會出現匯兌損失。

力麗與力鵬兩家公司中,力鵬持有的美元部位較多,主要是力鵬約九成外銷,又以尼龍粒外銷占八成為最大;力麗是三成外銷、七成內銷。去年第2季力麗與力鵬就因新台幣走升而產生匯兌損失,其中力鵬就有高達9,000萬餘元匯損,將本業獲利全數吃掉,造成該季虧損。




郭木生織出誠信人生:五塊布的故事,五十年的堅持

內容簡介

  在這個充斥著假的社會,惟有誠信是這失落年代的救命丹,這是彰化小布商到紡織大亨的故事。
  一位彰化芳苑出身的菜市場小布商,一手打造力寶龍集團,企業跨足紡織、化纖、建設……,白手起家的種田囝仔,如何滾動出年收400億的營業額?
  當人人說台灣紡織是夕陽產業時,他卻一路向上推進,讓加工絲成為全世界第一!

  對布,他是一生的熱愛;
  做生意,他說寧願去跳樓,也不要跳票;
  談業務,他認為向別人彎腰點頭,比別人對你彎腰厲害;
  聊處事,他果斷、敢衝,無畏的精神是子女們的指標。

  郭木生低調寡言,一生的誠信淳實全部都流露於舉手投足間,我們從一個一個的故事中,可以看到他如何傳達心中的堅持和理念,最動人的經驗傳承往往不是說理,而是身教。

  像台灣牛一樣堅毅的步伐,一步一步踩出踏實的足跡,沒有喧鑼鬧鼓的轟動,有的是細水長流的堅持。

  本書詳實記錄郭木生的花布傳奇,溫暖的故事讓我們回味,好的精神值得永續傳承。





原料止穩 力麗今年營運強韌
上半年獲利勝去年同期 旗下GoHiking力拼20店

2015年05月27日【周義朗╱台北報導】


聚酯纖維大廠力麗集團昨舉辦創辦人郭木生追思會,力麗(1444)董事長郭紹儀表示,因上游原料止穩、化纖上游產品報價及需求回溫,上半年營運可望優於去年同期,本季表現也將優於上季。
最強動新聞看這裡

法人則估,力麗、力鵬(1447)4月本業均獲利,而力鵬更是虧轉盈,上月分別獲利3000萬元與5000萬元。

LIBOLON為核心品牌

此外,同集團旗下的尼龍大廠力鵬亦於2007年與力麗共同整合產品線,以LIBOLON力寶龍作為核心品牌行銷,擴張戶外休閒通路品牌「GoHiking」,現已在北市萬芳開出第15店,今年
除要在SOGO再開1店外,全年則是力拼20家店。

旗下擁有多家上市櫃公司,並以紡織、建設事業聞名的力麗集團,一直是台灣傳產界要角,該集團昨日舉辦創辦人郭木生追思會,家族第二代幾乎到齊,目前則由次子郭紹儀及長女郭淑貞負責經營旗下事業。

另值留意的是,郭家第三代逐漸浮上檯面。郭木生長子郭銓慶的長子郭濟綱及次子郭濟全,陸續進入集團服務。其中,身高192公分的郭濟綱,今年32歲,負責力麗酒店旗下飯店,郭濟全則負責集團建案的裝潢設計業務。

訂單能見度達6月

力麗產品包含聚酯粒、聚酯絲、聚酯加工絲、加工絲、複合絲、聚酯功能性纖維、環保再生聚酯纖維等等,生產基地位於台灣彰化、中壢等地。

期主要生產聚酯纖維加工絲,後來朝上游化纖垂直整合。

郭紹儀昨在追思會後受訪表示,2014年受上游化纖原料跌價,造成聚酯加工絲報價壓力影響、獲利縮水,但第4季起本業改善,2015年上半年因上游原料止穩、化纖上游產品報價及需求回溫,獲利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郭紹儀也說,目前包括加工絲、瓶用酯粒,訂單能見度均可達6月,若下半年油價彈升,下游買氣還有機會進一步釋出。

力鵬4月因CPL(己內醯胺)回升,吸引觀望買盤進場,不僅出貨量增加,報價也順勢推升,本業由虧轉盈,惟4月台幣匯率升值幅度不小,力鵬持有2.6億美元(約79.8億元台幣)部位,需提列匯兌損失,但整季損益則仍需視匯率及原料走勢而定。

力鵬本業虧損縮小

力鵬4月合併營收18.87億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0.23%,原料及產品價格下滑是關鍵,但在低成本的因素下,法人預期,力鵬的獲利反可逆勢成長,估計單月本業獲利達5000萬元,前4月本業虧損可望縮小至3700萬元左右。

此外,力鵬持有2.6億美元部位,需提列匯兌損失,單月仍有可能出現小幅度的虧損。


【力麗小檔案】
股本:95.73億元
成立時間:1979年
創辦人:郭木生
董事長:郭紹儀
同集團關係企業:力寶龍、力鵬、力麒建設等
集團基金會:郭木生文教基金會
今年展望:
◎首季虧損,但5月本業已轉盈,獲利約5000萬元
◎上半年獲利可望優於去年同期,下半年若油價彈升,下游買氣有機會進一步釋出
◎轉投資的力寶龍經營GoHiking連鎖品牌,目前15店,全年拼20店
資料來源:業者、記者整理




力麗0.1元 力鵬-0.14元

2015-05-13 01:26:52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聚酯加工絲廠力麗(1444)今年營運強,昨(12)日公布首季稅後純益為9,601.8萬元,季增41.2%,年增0.6%,每股稅後純益0.1元。展望第2季,營運動可望更上一層樓。

力麗表示,主要貢獻來自於聚酯加工絲,今年以來下游客戶預期加工絲會調漲,加上客戶庫存水位低,帶動提貨意願強勁,同時第1季原料成本仍在低檔水位,利差空間不錯。

不過,業外收益表現較為疲弱,力麗持股力鵬股權約15.8%,力鵬今年首季虧損1.14億元,連續兩季虧損,也較去年同期由盈轉虧,力麗必須依據權益法認列力鵬損益。

力麗持股亞太電信股票約5,000張股票,亞太電信今年第1季股價大跌18%,力麗帳面金額也減少。因此力麗首季情況呈現本業好、業外差情形。

展望第2季,力麗指出,將延續上一季動能,主要是國際油價上彈氣氛濃厚,下游加工絲售價依舊看漲不看跌,5月售價就調漲2元,刺激客戶買盤增溫。

此外,力麗現階段出貨針織用加工絲的營收比重來到60%,符合市場趨勢,拉抬力麗加工絲出貨動能,因此公司樂觀期待第2季營運。

至於力鵬部分,首季每股稅後純損0.14元,該公司表示,首季除有匯兌損失,本業尼龍粒營運不好,主要是當時行情價格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