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業成2015年6月12日掛牌 申購價拚破百元

2015年06月02日 04:10 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鴻海(2317)集團旗下的觸控面板模組廠業成F-GIS(6456)昨(1)日正式啟動對外詢價圈購,申購價傳出將拉高到100元以上,該公司並訂於6月12日回台第一上市掛牌。

業成也公告今年度財測,在蘋果iPhone帶動之下,下半年爆發力強勁,全年手機相關產品出貨挑戰1.16億支,年營收拚增1成,上看836.08億元,獲利預估持平,每股盈餘估4.75元。

挾著正蘋果供應鏈和鴻海集團的光環,業成的這場「上市秀」未演先轟動,公司原本暫定申購價約80元,但昨日對外詢價圈購,申購價傳出將拉高到100元以上,也讓未來的蜜月行情備受期待。業成此次將增資2352.9萬股,可望募集超過20億元的資金,支應接下來的擴產需求。

為因應主管機關的要求,業成公告今年度財測。從財測內容來看,雖然今年iPad等平板相關出貨,將由去年度的5,843.5萬片衰退到4,803.8萬片,但是今年手機產品將有爆發性的成長。

蘋果將在今年新一代的iPhone上增加Force Touch─壓力感測功能,壓力感測器貼合訂單由業成和F-TPK宸鴻(3673)分食,因此手機相關應用產品出貨,將由去年度的2,071.6萬片,暴增到1.16億支,成為拉抬今年營收成長和穩定獲利的關鍵。

上半年一直都是觸控面板產業的傳統淡季,而且蘋果正值iPad庫存調整期,因此主要供應商營收表現普遍低迷。但業成首季仍繳出獲利的成績單,單季營收為152.21億元,稅前淨利為5,400萬元,稅後淨利為3,700萬元,稅後稀釋每股盈餘0.13元,穩坐觸控的獲利王寶座。

業成總經理周賢穎先前在法說會上表示,第2季仍是淡季,預估第2季營收還將衰退15%~20%,但靠著成本控制,目標讓上半年獲利表現仍可以維持在損平的水準。至於下半年,隨著新產品上市、營運爆發力很強,全年營收可望成長10%。

從業成的財測來看,第2季將是今年的谷底,營收估約139.04億元,稅前仍賺6,256萬元。隨著iPhone量產,第3季營收可望跳升到231.54億元,獲利也將大幅拉升,預估稅前淨利約5億元。第4季則將是全年旺季,單季營收有機會突破到313.29億元,稅前淨利將倍增到11.8億元。





新聞側寫-業成擁祕技 想當小鴻海

2015年05月28日 04:10 袁顥庭、陳泳丞


雖然最晚投入觸控業,卻能夠後發先至,準備挑戰觸控龍頭地位,F-GIS業成靠的是甚麼?大家都在問。

現在可以看到台灣宸鴻、大陸歐菲光等各家觸控面板廠也開始往面板模組、指紋辨識等上游整合。不過業成說,不是「買了法拉利就可以變成舒馬克」,挖個團隊、投資設備可能也可以做出些結果,但背後的技術和管理經驗的累積絕不僅於此。

業成2011年才進入觸控產業,究竟有什麼本事?可以在短短時間擠身蘋果供應鏈。業成總經理周賢穎透露,業成總共有3,000名工程師,其中超過2,000名同時兼具LCD產業和觸控產業背景,高階主管也都是LCD產業出身、經過觸控產業起伏。他打趣地說,「大概只有業成財務長非面板業界出身,否則借錢能力會更強」。

業成獨特之處就在獨創的「MegaSite」營運模式,有效整合觸控顯示器有關貼合、LCD模組及背光模組之相關製程,不只是觸控面板,還包括其他部件,例如相機模組、壓力感測器以及指紋辨識,做的是Top module、所以不只要懂觸控技術,還要懂LCD面板。而且MegaSite營運模式能帶給客戶物流簡化、良率提升、品質穩定以及成本降低等附加價值,也是業成競爭力所在,目標是要成為觸控業界的小鴻海。

據了解,這個MegaSite名稱,就是業成「某大客戶」幫忙取的名字,意思就是要讓業成變成「極大化之地」,發揮四兩撥千斤的效果、整合複雜的觸控顯示供應鏈。

舉例來說,過去一支iPhone背後有3家面板廠、各搭配2家模組廠,另外還有3家觸控供應商,機種又分為白色、黑色,手機組裝又分屬2家組裝廠,要做到外觀一致、品質一樣,這是多麼困難的事。過去蘋果iPad已經在業成MegaSite平台上有了成功的案例,接下來還會進一步推廣到其他非蘋客戶,成為業成最大的成長動能。





F-GIS業成預計6月掛牌上市;Q1每股賺0.13元

MoneyDJ新聞 2015-05-27 14:42:05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鴻海(2317)集團旗下觸控面板大廠F-GIS(業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456)於5/27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預計將於6月掛牌上市。

F-GIS業成去(2014)年全年度營收為759.63億元,稅前淨利16.14億元,稅後淨利13.35億元,稅後稀釋每股盈餘為4.75元、較前年EPS達13.5元、衰退6成以上。2015年第一季營收152.21億元,稅前淨利5400萬元,稅後淨利3700萬元,稅後每股盈餘0.13元。

F-GIS業成為觸控顯示技術之專業廠商,團隊具有多年的觸控和LCD模組設計及製造經驗,以深度技術與設計整合的MegaSite營運模式,結合保護玻璃、觸控感應器以及液晶顯示器模組等,提供全方位的觸控顯示技術解決方案。

目前公司正積極推展MegaSite一條龍服務,強調有效整合觸控顯示器有關貼合、LCD模組及背光模組之相關製程,有助於客戶物流簡化、良率提升、品質穩定以及成本降低。F-GIS強調,MegaSite營運模式與技術整合優勢效益已逐步顯現,有利於強化公司與客戶長期穩定的夥伴關係。

因應市場朝向大型化、可撓式發展,F-GIS業成亦積極佈局尺寸巨型化、外觀3D化、貼合厚度超薄化之新世代技術,除了針對手持式裝置以薄膜式電容技術推出業界最薄(101μm)及最窄邊框(1mm)產品方案外,並耕耘超薄以及曲面的貼合技術,可運用於大至電子白板,小至穿戴式裝置等產品。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f6fea4e-2263-4391-85d1-a0c1df9293d0}#ixzz3bKJhDW2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F-GIS業成估上半年近損平;下半年可望好轉

MoneyDJ新聞 2015-05-27 15:52:47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鴻海(2317)集團旗下觸控面板大廠F-GIS(業成控股,6456)今年第一季受到市況不佳與客戶調整影響,獲利大幅縮水。展望後市,業成總經理周賢穎表示,由於電子業淡季及主要客戶產品量產時點推移到下半年,部分產品出貨可能延後,造成第二季業績水位較低。估計上半年可能落在損益兩平之間。

展望下半年,周賢穎認為,平板電腦下半年應有新產品上市,公司力推的一條龍服務MegaSite產品也有幾家客戶訂單可望於下半年導入量產,另外上游衍生產品亦將於下半年投產,至於車載裝置(曲面貼合產品)也將於第四季貢獻營收,預期下半年營收應可優於上半年。相信今年營收仍有10%以上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45ca428-a735-4e7a-8fcf-b32c485ee376#ixzz3bKJrtRu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