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亞德明年進軍越南印尼
配發5.3元股利 「營運有信心1年比1年好」

2015年05月29日【陳慜蔚╱台北報導】


F-亞德(1590)昨舉行股東會,董事長王世忠表示,持續積極擴充據點,除中國銷售據點持續增加,也將積極布局東南亞,今年新增泰國子公司後,明年將進軍越南及印尼,「營運有信心1年比1年好。」

昨日F-亞德股東會中承認去年財報,及通過每股配發4.8元現金股息及0.5元股票股利。去年營收83.79億元,年增14.78%,稅後純益17.86億元,年增3.52%,每股純益10.39元,無論營收或稅後純益都創歷史新高,此次配發共5.3元股利,配息率達55%。

王世忠分析,近年持續開發新產品,同時也積極設立銷售通路,相關布局效益逐步顯現,因此集團營收規模逐年擴大,市佔率也持續提升。
積極拓展銷售通路

至於獲利方面,王世忠分析,除積極發展中高階產業規格產品,受惠同步提高廠內生產製程自動化及人工生產效率,也是F-亞德維持高毛利率主因,未來2年內,每年將推出5~7項大系列規格新產品,以維持此一高毛利率優勢。

為滿足市場需求,F-亞德目前仍持續積極擴充營運規模,以銷售據點布局為例,目前中國境內銷售據點已達62家,根據規劃,今年將持續增設新點,目標朝向80家據點以上邁進。
今年籌設泰國據點

此外,看準東南亞市場,除在2011年於新加坡設立東南亞銷售總部,及去年在馬來西亞設立子公司,今年也積極籌設泰國據點。王世忠指出,預計年底以前將投入營運,明年則可望進一步進軍越南及印尼,穩固東南亞市場。

至於歐洲地區,F-亞德在2008年成立義大利銷售及加工廠子公司後,目前也同樣持續評估在其他地區設立據點的可能性。若再加上日本銷售子公司,F-亞德目前在全球據點相對綿密。

在去年營收獲利續創歷史新高後,今年雖第1季稅後純益2.47億元,低於去年同期表現,每股純益1.45元。不過,F-亞德主管分析,主要因認列台南新廠相關費用。

隨第2季進入旺季,F-亞德4月營收以8.59億元創歷史單月新高,再加上5月接單狀況不錯,單季營收及獲利都將較第1季有明顯提升。

樹谷新廠5月投產

尤其台南樹谷新廠的1期產能於5月正式投產,也都將推升第2季營收成長,根據公司規劃,第2期產能將於10月投產,法人因此也認為,以目前F-亞德接單及出貨狀況來看,今年營收將繼續成長10%~15%,獲利仍會繼續攀升。






股東會快報-F-亞德 今年毛利率將增至55%

2015年05月29日 04:10 沈美幸


F-亞德(1590,亞德客集團)昨日股東會通過每股發4.8元現金股利及0.5元股票股利。亞德客董事長王世忠說去年降氣動元件單價,今年銷量增逾20%但營收個位數成長,毛利率將提升至55%。





F-亞德配5.3元股利 衝刺海內外 東協據點遍地開花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5-05-28 12:41 


氣動元件廠F-亞德(1590-TW)今(28)日召開股東常會,會中通過配發配發5.3元股利,其中4.8元現金股利,0.5元股票股利,配息率達55%,董事長王世忠表示,除了逐步擴充產能外,同步積極擴充國內外營運據點:預計將中國境內的銷售據點從目前的62家增加到80家以上,今年將新增泰國子公司,明年將進軍越南及印尼,營運有信心一年比一年好。

F-亞德去年合併營收為83.78億元,年增14.78%;毛利率54.94%;稅後淨利17.86億元,成長3.52%;每股盈餘為10.39元,營收及獲利均創公司成立以來的歷史新高紀錄,董事會決議配發5.3元股利,其中4.8元現金股利,0.5元股票股利,配息率達55%。

王世忠指出,亞德客持續開發新產品及新設立銷售通路的效益逐步顯現,不斷提高市場佔有率來,支撐營收的高速成長;公司計畫性地提高廠內生產製程自動化程度及人工生產效率提升,加上產品銷售組合的優化,支撐公司整體毛利率仍可維持在高檔狀況,讓去年的集團合併營收及獲利表現再創歷史新高紀錄。

王世忠進一步指出,公司除逐步擴充產能外,積極擴充國內外營運據點,預計將中國境內的銷售據點增加到80家以上;在海外營運據點方面,除2008年成立的義大利銷售暨簡易加工廠子公司外,另將在其他歐盟地區設立據點;2011年8月於新加坡所設立東南亞銷售總部,2012年10月正式營運,並於2014年7月在馬來西亞成立營運據點,預計於2015年籌設泰國銷售子公司,明年越南及印尼市場;另外日本銷售子公司已於2013年8月正式營運,持續擴大公司營運規模,增加市場佔有率及提升公司獲利。





陸需求增溫 上銀、F-亞德走揚

2015年05月26日 04:10 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大陸自動化設備及工業機器人需求增溫,帶旺F-亞德(1590)及上銀(2049)兩檔股票昨(25)日上漲。F-亞德重獲法人青睞,6月2日起陸續參加多場法說會,上銀上半年滾珠螺桿、線性滑軌及工業機器人三大產品訂單滿載,昨天上銀股價以243.5元作收,小勝F-亞德0.5元,贏回機電股王。

F-亞德第1季EPS雖因單價下跌而降至1.45元,但大陸少子化、工資上漲及缺工問題,對自動化設備需求持續升溫,F-亞德生產自動化設備的氣動元件也受惠,加上第2季原本就來是氣動元件銷售旺季,法人預估第2季營收至少比第1季成長40%,EPS可望回升至2元以上。

上銀滾珠螺桿、線性滑軌及工業用機器人三大主力產品上半年接單及生產滿手,絲毫未受國內不少工具機廠接單趨緩影響。上銀董事長卓永財數度表示,上銀為解決當前工業機器人供不應求問題,計畫7月前先騰出1棟廠房,專門組裝工業用機器人。醫療用的下肢肌力訓練機預計5月底前可取得大陸認證,6月底前開始在大陸鋪貨。卓永財對上銀第2~4季營運樂觀。

上銀為補足在機器人製程最後一塊拼圖,3月下旬併購陸聯精密。陸聯去年合併營收5.18億元,今年首季工具機事業小賺、刀具組事業虧損,泵浦紡織機事業也出現赤字,卓永財表示,上銀併購陸聯後,會先解決刀具事業問題,第3季才會討論泵浦紡織機事業去留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