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發大案加持 業績爆發

2015-05-21 04:17:58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三發地產(9946)年度超級大案「NY璞緻」使用執照下周即將到手,由於該案總銷高達50億元,且幾近完銷,法人表示,該案確定今年交屋完畢,三發光是「NY璞緻」一案就有貢獻每股稅後純益6元的實力,後續業績爆發力強勁。

三發手中備受矚目的超級大案「NY璞緻」,已步入完工收尾階段,預計下周使用執照可到手,並在6月啟動入帳行情,單季營運確定走高。法人表示,「NY璞緻」總戶數達272戶,銷售率高達96%,僅剩四戶住宅以及六戶店面在手,有機會在5月底前拿下使用執照並開始交屋、入帳。

據悉,「NY璞緻」目前對保幾近八成、客戶驗屋中,超級大案預計6月開始入帳,三發單月營收可望跳升,第2季確定營運轉強。

法人指出,「NY璞緻」總銷高達50億元,光是該案對三發地產每股貢獻就上看6元。在該案火力全開集中貢獻下,接下來公司業績將出現暴衝。三發昨(20)日收在25.6元,上漲0.6元,股價已寫下近一年來新高。

三發地產今年除了「NY璞緻」持續交屋外,還有北投奇岩重劃區總銷約18億元的「奇岩道」成屋案可銷售挹注,以及高雄鳳山(頂新段)總銷16億元「首富」案將完工,進一步推升今年營收走揚。

另外,新莊副都心已完工的「幸福公園三期-幸福文學院」目前可售戶數約7億至8億元,總裁行館剩三戶可銷售,可入帳金額超過40億元,今明兩年業績無虞。

三發今年新推出位於鶯歌鳳鳴重劃區的「三發宏韻」,總銷約8億元,該案朝二至三房的小坪數產品做定位,已在昨日動工,預計2017年完工貢獻收益。「三發宏韻」距離捷運三鶯線的鳳鳴國中站僅需步行5分鐘,目前穩定銷售中。




三發攻亞洲 200億上膛

2015-03-23 04:49:55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三發地產(9946)今年邁入第20年,董事長鍾俊榮表示,三發20年有成,今年集團已準備逾200億元資金,並將與日籍國際建築巨擘安藤忠雄攜手合作,預計每年設計四棟代表性建築。此外,三發將結合金革文創、桃園大飯店優勢,前進日本、中國大陸、香港、星國等國。

鍾俊榮指出,2012年三發地產集團感受到房地產環境已變,轉進商業地產、入主桃園店,接下來桃園店將會更名為金革飯店,預計在今年股東會討論。

房地產本業部分,也立下要超越同業20年的目標,今年所開發新建案將以綠建材、綠建築為主,且未來每賣一戶房子,就認養十棵樹。

鍾俊榮說,房地產本業未來每年將會興建十棟綠態建築,將與安藤忠雄合作,每年為三發設計四棟代表性建築。

鍾俊榮強調,未來三發地產的新推案也會融合金革發展出文創複合商店,預計三年內將開二十至三十家金革文創複合商店,未來三發集團會結合地產品牌、金革文創、桃園店三大優勢揮軍亞洲市場。

他表示,目前集團在日本、東南亞如馬來西亞、泰國、柬埔寨,大陸、香港、新加坡等地都在尋找投資標的,初期可能先投資飯店,再結合房地產開發進行投資,不排除透過併購取得投資開發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