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興上半年EPS 同期新高

2015-07-30 00:03:00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檢測廠耕興(6146)昨(29)日公告第2季財報,受惠於4G智慧機、物聯網檢測需求火熱,單季稅後純益2.08億元,季增33%,年增15.2%;每股稅後純益2.47元,創歷史新高紀錄。

耕興第2季毛利率52%,季增6個百分點,是近六年單季新高,主因4G LTE測試時數與認證報告費用較傳統通訊方案大幅提高。

耕興6月取得NFC Forum(近場無線通訊協會)的測試資格,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法人看好,隨著4G智慧機新品檢測需求大增,第3季獲利有望再挑戰新高。

耕興今年上半年營收15.72億元,年增16.6%;稅後純益3.64億元、年增26.3%;每股純益4.33元,也是歷史同期新高。

展望未來,耕興表示,智慧型手機搭載NFC功能已是主流,取得近場無線通訊協會測試資格後,7月起在NFC產品相關檢測的項目持續增加,有助每支智慧型手機檢測的費用提升,成為長期營運成長動能。

根據研究機構IHS預測,未來三年全球搭載NFC功能手機的滲透率將達63%、超過12億支。相關產品檢測需求將隨著物聯網、行動支付的普及化而成長。

耕興去年第4季成為美國AT&T MIMO OTA指定實驗室後,今年上半年新獲得中國移動指定實驗室,成大陸最大行動通訊營運商電信營運商指定檢測合作夥伴。

法人預期,耕興今年大陸昆山與深圳產能擴充到位,在全球4G手機檢測滲透率將達六成以上。在毛利率穩定提升基礎上,預估今年全年每股純益在8.85元至9.54元,有望較去年的7.53元成長、挑戰新高。

大陸市場檢測需求高漲,耕興評估,大陸今年貢獻比重有機會超過二成,為降低營運風險,將從既有場地租賃逐步轉變為自有廠房;2016年底昆山廠完成相關布局,深圳廠預計2020年到位。





耕興:3領域續衝高成長

2015-06-03 14:46:12 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手機檢測廠耕興(6146)今天舉行股東常會,由於耕興去年獲利創新高、繳出每股獲利7.53元的好成績,耕興今年每股發放6元現金股利,配發率高達79.68%;展望未來,耕興表示,4G LTE、802.11ac、物聯網將是未來幾年高度成長的三大領域,將會積極投入研發,帶動公司營運成長。

4G帶動全球手機產品規格提升,現在的手機不僅要支援2G、3G技術,因應各國4G頻段不同,手機規格還得支援不同頻段,因此帶動耕興檢測業務逐步上升;耕興表示,智慧手機產品的規格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可望帶動耕興在單一檢測產品上收取的費用提高,對耕興來說,是正面影響。

耕興表示,去年全年營收29.21億元,年增率26.79%,其中,屬於高毛利的檢測營收由前年的20.87億元增加到去年的27.01億元,成長率29.41%;這帶動公司合併毛利率維持在47.01%的水準。

近年,耕興積極布局4G LTE以及802.11ac兩大新技術檢測平台;耕興表示,隨著4G LTE滲透率逐漸成長、新興市場國家4G陸續開台,加上手機業者積極推出中低價位的4G LTE手機,帶動耕興4G檢測訂單持續暢旺,而802.11ac無線網通產品也因為去年滲透率已達6成,加上802.11ac的檢測費用較傳統網通產品大幅提升,帶動了去年整體營運表現。

展望未來,耕興今年會耕耘4G LTE、802.11ac的下一世代技術;耕興指出,部分國家已將4G LTE技術升級為4G LTE Advanced,耕興引用ABI Research最新預測指出,未來5年間,4G LTE Advanced用戶年複合成長率約295%,看準這波新技術發展,耕興也將積極投資台灣、韓國廠,在無線網通檢測成長動能方面,802.11ac wave 2產品預計下半年開始上市,加上物聯網議題開始發酵,均可望推升耕興今年業務成長表現。





耕興手機檢測 瞄準大陸市場

2015-05-26 19:19:43 經濟日報 翁永全


耕興(6146)為國內電磁測試認證專業廠,扮演電磁波安全守門員角色,為2015 APEMC研討會白金級贊助商,在圓山飯店會場設有展示攤位。針對物聯網時代,應用於穿戴裝置、智慧家庭/家電、遠距醫療和車聯網4個領域,耕興就產品適用法規和實際檢測技術操作,由工程師與業界交流並提供諮詢服務。

副董事長王新添表示,耕興為國內電磁測試認證產業龍頭,累積豐富的檢測經驗,在手機檢測方面最具競爭力。依美國FCC資料顯示,去年手機在美國的發證量達227件,為全球發證量最大,也是全球唯一同時取得2大電信營運商:美國AT&T指定MIMO OTA及中國移動指定的天線檢測(OTA)實驗室,被客戶視為最佳夥伴。

耕興4月中旬取得全球第一件802.11ac wave2無線產品證書,802.11ac Wave2技術可同時對多台裝置提供服務,預期未來該技術在無線網通Wi-Fi裝置及手機將大量採用,對營運有極大助益。

耕興的檢測場地位於台灣、韓國和中國,華亞科技園區的實驗室為旗艦店規模傲視業界,汐止、內湖、東湖、中和、林口及新竹都有據點。從客戶名單來看,亞洲主要知名手機廠全數入列,在首爾的檢測實驗室可就近服務韓國客戶,在昆山、深圳及西安也設完善測試實驗室,零時差服務中國手機民族品牌,目前營收占比雖僅17%,但發展潛力十足。

大陸外銷美國的電子產品,由於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4月中旬的TCB會議中,FCC14-208指令相關細則已制定完成,未來進口至美國的資通訊產品(含手機、無線網通、平板、NB和PC及所有周邊),執行該產品的EMC檢測認證實驗室其所屬國家,須與美國簽定相互承認協議(MRA),才有資格發FCC測試報告。

該規定執行後,預期將對大陸檢測產業產生重大影響。中國和美國沒有簽署MRA協議,外銷檢測商機龐大,耕興有競爭條件可乘機承接,大陸業務可望大幅成長。

耕興第1季合併營收752,767仟元,合併毛利率46%,每股稅後盈餘1.86元,皆創歷史第1季度新高,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45%,去年配發股利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