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東洋取得癌症新藥在台灣獨家經銷代理權

2015-07-23 21:59〔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


台灣東洋(4105)宣布,與歐商PHARMA MAR S.A簽訂一項全新藥品Plitidepsin在台灣的取證及銷售合約。根據雙方合作協議,台灣東洋負責該藥品在台灣的取證與臨床試驗,並取得該新藥在台灣的獨家銷售權。

東洋指出,Plitidepsin屬於全新新穎抗癌藥物,可誘導癌細胞凋零現象毒殺癌細胞,初期重度復發或難治性多發性骨髓瘤試驗臨床試驗顯示其治療效果高達20-30%,目前完成臨床三期研究復發或難治性多發性骨髓瘤收案試驗,臨床上可作為醫生治療該重度病人的選項,預計2017年取得歐洲或美國許可藥證,2018年在台上市行銷。

依2012年台灣癌登資料顯示,約有七成五多發性骨髓瘤527位個案接受化學新藥物與類固醇治療,多數患者會接受至少一種以上藥物治療多發性骨髓瘤。台灣東洋在取得Plitidepsin新藥在台灣的獨家銷售權後,將持續與PHARMA MAR S.A合作簽訂其他銷售領域與新產品共同開發機會,不斷新增未來新產品研發行銷能量。






東洋目標價 法人上看90元

2015/05/08 11:59:34(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5年5月8日電)


國內特殊製藥廠東洋(4105)去年起陸續推出5項新產品,加上代工的抗癌針劑今年下半年可望大量出貨,台灣工銀投顧看好將帶動今年營收成長2成,目標價上看90元。

台灣工銀投顧表示,東洋去年在台灣推出治療胰臟癌的TS-1與治療癌症突發性疼痛的Painkyl,今年以來也陸續推出治療血癌的Ivic、治療大腸直腸癌的TS-1與治療肺癌的Pexeda,新產品有機會在下半年貢獻營收。

此外,台灣工銀投顧指出,東洋下半年有機會推出治療口腔炎、血癌和多種固體腫瘤的3項藥品,加上為國際大廠嬌生(J&J)代工製造的抗癌針劑Doxil/Caylex可望在下半年大量出貨,東洋亦有機會重新與J&J簽訂Doxil/Caylex代工製造合約,待確定後,再大幅調整代工製造費用。

台灣工銀投顧預估東洋今年營收可望逐季成長,全年成長20%,來到新台幣35.77億元;營業毛利23.67億元,年增25.11%;稅後淨利10.1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 4.1元,以本益比22倍計算,目標價上看90元,投資評等為「買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