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搶百億長照商機 雃博引進氣墊床租賃服務

2015-06-17 18:36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


「長照法」日前三讀通過,整合長照體系及保險補助,市場推估每年衍生的居家照護相關器材、輔具等商機將逾百億,國內氣墊床大廠—雃博(4106)布局長照商機已久,將引進英國子公司的氣墊床租賃服務系統,搶食市場商機。

雃博總經理李永川表示,透過英國子公司--Westmeria,雃博成為亞洲第一家擁有氣墊床租賃服務Know-how與成功經驗的廠商,為了在長照法正式上路後馬上能提供服務給照護機構、醫療院所、居家照護經銷商使用,決定把在英國經營多年的輔具租賃服務成功經驗引入亞太市場,以台灣作為亞太第一站,希望以英國優質的租賃服務系統,為台灣的長照體系優質化,貢獻一己的心力。

李永川表示,目前雃博全力發展品牌,除了在英國、西班牙、美國設立子公司外,今年初也設立印度子公司,作為南亞六國市場的區域營運中心,因為目前印度95%的醫材都是國外進口,加上人口世界第二多,因此看好長期發展。

另外這個月,雃博也揮軍澳洲市場,看好居家呼吸照護在澳洲的市場潛力,所以繼連續陽壓呼吸器導入後,也規劃將系列的呼吸照護產品,陸續導入澳洲,澳洲市場可望在短期內,成為雃博公司在亞太地區,第一個完整導入全系列氣墊床,以及完整的居家呼吸照護產品的國家,未來也會設立子公司。

泛亞太地區的東南亞及中東,雃博也有設立子公司的計畫,其中泰國子公司計畫在下半年成立,作為北東協市場的區域營運中心,李永川表示,在這些區域營運中心的統籌規劃下,雃博經由充分整合前台的運籌、倉儲、運輸等服務,結合在地化的產品設計與服務創新,槓桿運用在英國成功的租賃商業模式移植到亞太地區,一旦在南亞與北東協累積到足夠的能量後,雃博也計劃陸續在中東、澳洲、日本等地區進行落實與深耕,創造下一波的企業成長。





雃博攻歐印告捷 揮軍東協

2015-04-13 00:09:43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醫療氣墊床品牌大廠雃博卡位歐洲和印度市場奏效,3月營收一掃前二月衰退陰霾,衝到2.21億元,年增率亦隨轉正。雃博總經理李永川表示,後續將在泰國設立子公司拓展東協市場,計畫五年內達成全球氣墊床前五大及亞洲醫院通路第一的雙目標。

雃博印度布局奏效,年初展開滅菌鍋、氣墊床、呼吸器等交叉行銷策略,促使3月業績揮別前二月衰退情況,一舉站上2.21億元水準。李永川樂觀表示,不僅印度市場起飛,歐洲、中南美及中東等區域業績3月起明顯好轉,加上和美商Resmed專利訴訟達成全球和解,擺脫認列訴訟費用包袱,預計第2季業績將迎頭趕上,全年營收、獲利將優於去年。

雃博去年第4季揮軍印度,以自有品牌醫療氣墊床、呼吸器結合旗下子公司新駿生產的滅菌鍋進行交叉行銷,3月起擴大出貨予當地醫療市場,進度超預期。

主攻氣墊床租賃的英國子公司表現亮眼,去年業績成長達50%,毛利高達七成之譜。李永川表示,8月底將增持該公司35%股權至百分百持有,並運用現有業務團隊優勢把行銷網從倫敦覆蓋至全英國,業績拚五年內翻倍。

走向全球化的雃博也將複製在西班牙成功模式,著手在法國設立子公司揮軍當地醫療市場;同時,為避免業務高度集中在歐洲風險,公司也啟動前進東協策略,預計下半年在泰國成立子公司作為前進基地,揮軍東南亞市場。

雃博先前歷經代工轉換至品牌的陣痛期,由於力推自有品牌和原本代工的品牌客戶產生相互競爭衝突,導致代工訂單有所縮減,營收也跟著下滑;不過,目前占比已達七成的品牌效益持續發威,勢必推升毛利衝高。

法人指出,雃博去年自有品牌占營收比拉到七成,今年將上看八成,原本46.4%的毛利也將進一步衝刺,特別是今年不再提列訴訟費用,預估全年營收有望創下十年新高,獲利亦大幅優於去年,每股稅後純益(EPS)上看3.5元。





雃博今年營收先蹲後跳;品牌占比衝高挹注毛利

MoneyDJ新聞 2015-03-10 09:44:4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氣墊床代工客戶下單趨緩影響,雃博(4106)近月營收年增率轉負數,內部評估,在歐亞品牌自有通路日益完整下,下半年效益可望擴大發揮,今年營收將先蹲後跳。法人預期,該公司今年雖因品牌加速發展,影響代工訂單,全年營收成長下修至個位數,但品牌占比有機會衝刺到八成以上,拉升毛利率。

雃博是國內少數發展自有品牌有成的醫療器材廠商,目前營收最大來源為氣墊床,占比超過六成,其餘還有呼吸治療器兩成、滅菌鍋一成及其他醫療電子等。去年該公司營收22.68億元,年增12.7%,前三季毛利率年增5個百分點至46.42%,每股稅後盈餘1.88元,法人預期,去年該公司每股稅後盈餘2.5元。

而雃博近年將發展主力聚焦在自有品牌產品,也志在將台灣醫材品牌發揚光大,在去年品牌營收占比已拉高至七成左右下,並加速攻入歐洲等一級市場下,引發部分代工客戶疑慮,今年元月即有一家歐洲氣墊床代工客戶下單趨緩,雖二月因客戶尋求其他代工廠不順問題,訂單略有回流,不過,內部坦言,該客戶對今年營收挹注恐下滑。

但內部有信心的表示,現包括歐洲及亞洲的品牌自有通路,已陸續建置完成,如印度子公司也已設立完備,下半年新增通路的效益發揮。且在如已開發歐洲方面,先前已收購一家英國公司65%股權,以切入並學習租賃市場,做為未來在亞洲拓點的基礎。在品牌氣墊床銷售強勁下,應可彌補代工訂單下滑影響,今年氣墊床仍期許營業額能較去年成長,品牌占比將超過八成,不排除有挑戰85%實力,挹注毛利率。

在呼吸治療器部分,因雃博與美商Resmed的專利訴訟官司和解,今年新品將擴大登美,但在醫療器材仍需長時間的使用習慣養成下,法人估計,全年呼吸治療器將呈10%左右的穩定成長,未來幾年也將逐年增溫。

法人預期,雃博今年營收會先蹲後跳,下半年營收年增率將轉正數,全年營收雖可能不如去年底預期的15-20%成長,年增率將下修至個位數,但因品牌比重拉高,毛利率可望較去年續揚,加上訴訟影響費用降低,全年獲利仍將有遠優於營收的成長,每股稅後盈餘3.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7215dfb-fe9b-480b-9116-f45ade8280ad}#ixzz3dMepmul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雃博產品爭氣 明年獲利衝高

2014年12月02日 04:10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雃博(4106)前3季繳出每股稅後淨利1.88元成績,超越去年全年獲利,雖然年底前將提前認列訴訟費用,導致第4季獲利成長力趨緩,不過明年擺脫訴訟費用支出糾纏,且氣墊床與呼吸治療器兩大主力產品銷售看旺,法人預估雃博明年EPS將衝上3.6~4元,改寫掛牌後新高紀錄。

以小蝦米抗大鯨角姿態挑戰美國最大睡眠治療大廠ResMed專利戰訴訟的雃博,在官司以和解落幕,該公司全系列Wizard面罩及XT、iCH全系列產品第4季起舖貨,激勵今年度營收成長力道有上看15%~20%實力,但獲利成長力道恐不如前3季出色。

雃博表示,該公司目前氣墊床營收占比約6成,而呼吸治療器約2成,其餘2成則來自福祉器材與醫療電子。由於今年推出具專利保護的銀離子及特殊矩形管的高階氣墊床新品,在第2季中下旬開賣後,帶動前3季毛利率自41.41%提高至46.42%,而獲利也有1.66億元水準,年增68.29%。

法人表示,雃博的氣墊床成長動能相當強勁,先前已經喊出五年計畫,預計在高低階產品並行、而且賣斷與租賃策略同進中,將力拚營收貢獻翻倍成長;而研發約5年的銀離子氣墊床,前景看好,預期明年在全面銷售下,將會成為氣墊床的營收成長主力。

另外,備受矚目的呼吸治療器,過去比較大的銷售來自歐洲及亞洲市場,今年第4季起在全面進駐美國市場下,業績成長力道相當被看好,法人初估,以中期可望拿下美國呼吸治療器約0.5%的市場下,未來來自美國的呼吸治療器年營收挹注即有約8億元水準。

由於雃博規劃今年把訴訟相關費用逾9千萬元,一次提列完畢,前3季已提列約7千餘萬,第4季再提列約2千萬元下,明年該費用影響將降至零,而本業受惠呼吸治療器在歐美亞洲全面搶攻中,明年營運樂觀。

法人認為,雃博全年毛利率有機會維持在45%以上水準,在獲利增幅將優於營收中,EPS有力拚3.6~4元新高機會。(工商時報)






雃博游擊戰 打亂ResMed陣腳

2014年09月09日 04:10 杜蕙蓉


以小蝦米抗大鯨角姿態挑戰,雃博與美國最大睡眠治療大廠ResMed打起專利戰,表面上是以和解落幕,但以雃博全系列Wizard系列面罩及XT、iCH系列主機可在全球上市的結果來看,其實是開啟國內醫材業第一個與國際大廠專利訴訟官司勝訴案例。

過去主打自有品牌的台灣醫材廠,只要在海外被告,尤其是美國,通常就自認倒霉,從此放棄美國市場,但雃博自去年3月接獲ResMed控告專利侵權後,就決定一場力爭台灣品牌的專利官司。

於是在雃博總經理李永川的「勇氣」、力推台灣品牌的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的「打氣」和鴻海前法務部長、世博顧問公司執行長周延鵬的「硬氣」下,掀起了與ResMed的專利攻防戰。

為了鬆懈ResMed的戰力,雃博先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表示,不會向美國進口銷售侵害專利的產品,獲得裁定終止調查後,不到一個星期,雃博馬上向美國專利商標局(PTO)訴請ResMed的6件專利提出多方複審,主張其專利無效,目的是攻其不備,讓對方措手不及。

而後,雃博又以第二代新產品,請求ITC裁定與ResMed專利無涉,主要是凸顯自己有開發新產品力。

緊接著,由於雃博10月到德國參展,卻又遭ResMed控告侵權利,於是雃博開始化被動為主動,一口氣到歐洲、中國和日本商標局訴求ResMed的專利無效。

據了解,雃博力闢戰場到處點火的動作,目的是營造雃博有錢打官司,而且過去在鴻海任職有無數次連接器利官司科戰役的周延鵬,原本就被美國人認為「不好惹」,在不知道雃博又要出什麼牌下,雃博實際上也為自己贏得談判籌碼。

其實在雃博和ResMed打官司中,大陸BMC公司也一樣被告。不過,周延鵬指出,不要把大腦交給美國訴訟律師,因為就他們的角度官司是要愈打愈長愈有利,碰到訴訟時,一定是要當智庫,制定策略指揮美國律師,才能有效控管資源,達到小兵立大功的目的。(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