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紅蘿蔔 這5類食物保護你的眼

2015-06-10 09:31:18 世界日報 編譯宋凌蘭/綜合8日電


你可能聽過紅蘿蔔和其他橙色蔬果有助眼睛健康,保護視力。讓這些蔬果呈橙色的β-胡蘿蔔素(beta-carotene)是一種維他命A,有助視網膜和眼睛其他部分運作順利。但是想保有良好視力,不只需要胡蘿蔔素。其他數種維他命和礦物質,對健康的眼睛也很重要。

以下食物有助你的眼睛維持最佳狀況:

一、葉子多的綠色蔬菜:

這些蔬菜含有豐富的葉黃素(lutein)和玉米黃質(zeaxanthin)。研究顯示,這些抗氧化劑降低罹患黃斑部病變(macular degeneration)和白內障的風險。

二、蛋:

洛杉磯「多格迪雷射眼科」的醫療主任多格迪醫生指出,蛋黃是葉黃素和玉米黃質的主要來源,而且還含有鋅,後者也可減少黃斑部病變的風險。

三、橙橘類水果和莓果:

這些水果所含的維他命C豐富,而維他命C被證明可降低黃斑部病變和白內障的風險。

四、杏仁:

這種堅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可減緩黃斑部病變。一把杏仁(一盎司)提供每日所需維他命E份量的一半。

五、多脂魚:

鮪魚、鮭魚、鯖魚、鯷魚和鱒魚,都含有豐富的二十二碳六烯酸(DHA),這種脂肪酸存在於眼睛的晶狀體。紐約市蒙特斐奧醫療中心屈光手術主任李吉米醫生表示,DHA太少與乾眼症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