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嘉將併德廠MAG!打造全球最大規模工具機廠

MoneyDJ新聞 2015-06-23 10:27:58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媒體日刊工業新聞23日報導,台灣工具機大廠友嘉實業集團已和德國工具機廠商MAG集團(MAG IAS GmbH)達成共識,友嘉將完全收購MAG,且預計將在今年10月完成上述併購作業。

報導指出,MAG目前主要專攻車用引擎、變速器零件用工具機事業,故友嘉併購MAG後,將可藉此強化車用領域事業以及歐洲事業,且一旦友嘉吃下MAG,其工具機事業營收有望衝上約3,000億日圓的規模,將成為全球最大規模的工具機廠商之一。

據報導,友嘉和MAG將在今年10月舉行的歐洲國際工具機展(EMO Milano 2015)上攜手展示產品。

報導指出,友嘉以採取積極併購策略而廣為人知,旗下擁有近30個品牌;友嘉甫於2014年收購日本工具機廠商池貝(Ikegai)、於2013年併購MAG旗下6家公司,且除了和日本高松機械工業設有合資事業之外,也於2012年和丸紅(Marubeni Corp.)、和井田製作所(WAIDA)在台灣設立合資公司。

根據美國商業資訊(Business Wire)日文版刊載的訊息顯示,友嘉已和MAG就上述併購案達成共識,雙方並預計於8月結束前簽訂契約。

MoneyDJ於去年11月6日報導,台灣是全球第五大工具機製造國、第四大出口國,然而,近幾年在韓國急起直追之下,地位岌岌可危;友嘉總裁朱志洋(見附圖)認為,台灣工具機欠缺大型旗艦級企業,足以帶領整體產業在全球市場衝鋒陷陣,希望友嘉能夠成為全球第一大工具機製造集團,為台灣爭一口氣,要實現成為「全球第一」的夢,集團除了持續推動海外併購並同時吸納全球人才之外,還要讓友嘉集團以「全球最大自動化系統公司」在台上市。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562d268-7fe5-459f-b130-c3c431ad5b97#ixzz3dsQO776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