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缺鐵 嘴角發爛長達半年

2015年06月24日09:08


嘴角發炎、潰爛是常見健康問題,不過一名45歲女性的口角卻爛了半年仍未痊癒,期間曾聽從親友建議,每天服用高單位維他命B群,也嘗試外用藥膏塗抹,但都無法見效,後經醫師診察,才發現她缺的不是維他命B,而是缺鐵,適當補充鐵劑後,嘴角完全癒合。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康宏銘表示,口角炎是指嘴角的急、慢性發炎,在嘴角出現三角形的紅腫、脫皮,可能發生在單側或兩側,有黴菌、細菌感染時則發紅,若長期處於潮濕環境,口角炎會更嚴重,如長時間未治療,可能會產生色素沉澱及傷口,嚴重時一張口就痛。

康宏銘說,口角炎常見於年長或免疫功能低下者、如糖尿病患等,但一般人若缺乏營養素也會發生,包括維他命B2、泛酸、B12、葉酸、菸鹼酸等,另缺鐵及缺鋅也可能出現口角炎。

口角炎有可能自然痊癒,但康宏銘提醒,若持續超過2周,最好就醫檢查,找出病因,才能對症治療。(邱俊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