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薪水、資遣費跳票 鴻測科技員工抗議

2015-06-25〔記者王駿杰/竹北報導〕


鴻測科技公司五月十九日無預警解雇四十九名員工,原本答應付清的五百多萬元薪水、資遣費也一併跳票,員工組成自救會,昨天上午聚集在負責人詹世雄居住的大樓前拉白布條抗議。

記者打詹世雄手機,進入語音信箱,無法取得他的回應;縣府勞工處則表示,如果資方願意出面說明,可協助申請墊償基金,若遲遲未出面,只能往法律程序進行,由勞工處協助勞工向法院申請支付命令及債權憑證,並凍結資方資產。

自救會成員昨天在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產業總工會、中華電信工會、電資公會及勞動黨籍縣議員高偉凱帶領下,六十多人前往詹世雄位於竹北市的住處抗議,大喊:「鴻測不測,詹博耍賴,欠錢耍賴,員工受害!」希望他「出來面對!」把積欠員工的五百多萬元薪水、資遣費付清。

自救會成員說,五月十七日是週日,經理忽然告知因「會計師盤點」,全體員工隔天十八日休假,未料十九日就收到執行長林家毅發的資遣函,表示六月十日將發放五月份薪水,十八日結清資遣費,但卻跳票,公司主管、老闆也相繼失聯,連縣府勞工處調解也避不見面。

自救會成員指出,鴻測公司的實際負責人是詹世雄,上週才涉及宇加、揚華科技公司炒股案,執行長林家毅身兼揚華科技負責人,他們懷疑詹、林兩人掛勾牟利。

昨天當自救會成員在詹世雄居住的大樓前抗議時,有住戶從樓上對下方的員警、記者、自救會成員潑髒水。縣議員高偉凱說,會去抗議,是逼不得已,希望詹世雄能出面說明。

縣府勞工處表示,曾在六月十一日召開調解委員會,詹世雄當天只請律師出面,無法確認債權債務關係,因此調解不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