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電子》F-貿聯蔡耀禎:Q2優於Q1,今年業績逐季成長

2015年06月24日 13:17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F-貿聯(3665)受惠於美國電動車客戶新產品出貨穩定成長,且擴充基座(Docking)及Type-C需求可望在下半年湧現,今年業績展望樂觀,F-貿聯亞太區總經理蔡耀禎表示,從訂單來看,6月合併營收將優於5月,第2季有機會優於第1季,逐季成長,下半年業績在新產品出貨放量下,有機會展現較大的爆發力,今年業績可望較去年兩位數成長。

F-貿聯近幾年深耕車用、Docking、儲能等電能應用及Type-C等新產品,成果逐漸顯現,讓公司業績穩定成長,公司今天舉行股東會,通過103年度財報,103年合併營收為74.82億元,營業毛利為20.83億元,合併毛利率為27.85%,稅前盈餘為8.17億元,稅後盈餘為6.16億元,每股盈餘為7.28元,股東會亦通過每股配發5元現金股息。

儘管第1季為傳統淡季,但F-貿聯業績維持水準,第1季合併營收為19.02億元,營業毛利為5.33億元,合併毛利率為28.05%,稅前盈餘為2.28億元,稅後盈餘為1.7億元,每股盈餘為1.96元。

以產品比重來看,今年第1季資訊IT產品佔營收比重從去年平均約42%成長至46%,車用產品約佔31%,醫療產品約佔9%,工業用產品佔營收比重受惠於美國製造業回流,由去年平均6%提高至7%,太陽能約佔2%。

蔡燿禎表示,今年公司業績有3個新亮點,分別是電能應用、汽車電子及全系列USB Type-C產品,其中電能應用部分,由於美國政策支持電動車發展,推升美國電動車銷售量穩定成長,公司目前除與Tesla合作,亦已有商用電動車線組、電動機車線組及電動車充電站線組等產品,公司今年將持續擴大在電動車市場布局,包括切入商用電動車、電動機車等,並獨家供應電動車充電站線組,以及混合動力皮卡,對於家用的儲能系統設備線組,公司亦已有產品開始出貨,相關產品可望成為推升F-貿聯今年業績的重要動能。

在USB Type-C部分,F-貿聯已開發出Type-C連接器、連接線、擴展延接裝置(Dongle)、小型擴充基座(Mini-dock)、全功能擴充基座(Docking Station)等全系列產品,也是全球唯一有Type-C全系列商品的供應商,預估今年下半年可望隨Type-C應用普及,出貨可望放量,成為推升業績的另一項動能。

蔡耀禎表示,從訂單來看,6月合併營收將優於5月,第2季有機會逐季成長,下半年業績在新產品出貨放量下,有機會展現較大的爆發力,上下半年業績比可望高於往年的48:52,今年業績可望較去年兩位數成長。(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