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季度開始 汽車零配件帶頭衝

2015年07月02日 00:03 高碩圻


昨(1)日是新季度的第一天,法人也開始做第三季的佈局,汽車零配件類股也在買盤敲進之下漲勢凌厲,其中F-貿聯(3665)上漲6.63%,和大(1536)上漲5.03%,最為強勢。元大投顧表示,雖然汽車產業前景不明,不過有許多汽配公司表示接獲新訂單,未來業績看好。

台股昨日延續周一因為希臘債務危機大跌後的反彈行情,指數收盤9,375.23點,上漲0.56%,站上年線、月線、五日線與十日線,其中許多汽車零配件類股漲勢都優於大盤,值得留意。

元大投顧傳產分析師蔡昀真說,和大下半年Tesla Model X電動車減速齒輪組即將開始出貨,產品組合改善,毛利率有望提高,劍麟也從老客戶Takata接獲新單,茂順也傳出下半年有新單,江興鍛則是受惠廣州恩梯恩裕隆傳動持續釋單,以及泰國NTN廠向江興下單,下半年開始出貨,業績有機會成長。

蔡昀真說,就整體車市來看,歐美與中國車市第一季都非常好,然而第二季三個市場都處於存貨調整階段,歐元貶值也讓銷歐比重大的公司有匯對損失的疑慮,造成許多汽車零配件類股股價在第二季有所修正。展望第三季,中國第三季存貨應該沒有辦法那麼快消化完,歐美汽車市場能見度仍然不足,汽車零配件類股可能仍會處於個股表現的狀況,不過股價在第二季修正過後,下行的風險也比較低。

至於昨日漲勢強勁的車電類股同致與F-貿聯,元大投顧說,最近市場關注的焦點是F-貿聯的Type C相關產品,不過今年Type C相關產品的貢獻可能還看不到,至於同致,同致北美福特訂單被Valeo搶走,但是同致搶到通用D2XX的訂單,新接的訂單比失去的訂單來得大,使得同致今年營收有機會較去年有10%到15%的成長,六月營收部分,因為長城汽車SUV銷售量下降,同致六月營收可能會比五月衰退,不過整體而言第三季營收還是會大於第二季。

對於同致倒車攝影業績部分,元大投顧則相對保守。元大投顧說,美國雖然將立法把倒車攝影設備列為標配,但是美國有自己的供應鏈,訂單可能「看得到吃不到」,同致的倒車攝影設備主要出貨給大陸廠商,預計今年的貢獻在10%以下。(工商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