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詹東義 傳統肥皂洗髮不掉髮

2015-07-06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


記憶體大廠華邦電(2344)總經理詹東義約8年前出現掉髮較多的現象,眼見禿頭危機逼近,他經姊姊建議,乾脆理成平頭,而且改採南僑水晶肥皂洗髮;8年來,不僅抑制了掉髮現象且長出新髮,化解可能嚴重的禿頭危機。

詹東義是業界強調均衡生活的樂觀主義者,很重視健康,他認為自己頭髮屬油性髮質,用市面上的洗髮精反而越洗越油,且掉髮漸增多,他感覺似乎中年禿頭危機逼近,不知如何是好,即使用高級洗髮精也無法抑制掉髮量。

均衡生活的樂觀主義者

偶然間,詹東義看到有業界老闆採用南僑水晶肥皂洗髮,他興起試用看看念頭,姊姊也建議他剪平頭,看起來清爽;8年來,詹東義都一貫以平頭造型呈現,也用南僑水晶肥皂洗髮。

他認為,洗完頭髮用毛巾擦一擦即可,不必動用吹風機,環保又省錢,重要的是,不僅抑制了掉髮現象且還長出新髮,化解嚴重禿頭危機。

詹東義喜歡創新,跳開框架嘗試新事物,最近,他崇尚無麩質飲食,嘗試自己動手做無麩質的米麵包,材料請朋友從國外購買帶回來,他自己上網找資料研究製作食譜,常常早上5點起來備料、揉麵糰、等待發酵,烘烤出可口的米麵包,供妻女早餐享用。

他說,一次只限量製作兩條,女兒非常愛吃他做的米麵包,讓他非常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