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銷路大減 LV跨足中國 餐飲

2015-07-07〔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


受到中國當局嚴打貪腐影響,LV路易威登集團(LVMH)去年第四季在亞太區營收驟減6%,全年下滑1%,為該集團唯一銷售出現負成長的市場;LV近來積極開發多元化產品,甚至斥資1億美元收購翡翠餐飲集團逾90%股權,改進軍中式餐飲。

外媒報導,包括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等一線城市居民對外國精品需求減緩,加上當地民眾稱名牌服飾易與他人「撞衫」、「難傳達社會地位」,進一步衝擊精品銷售;據了解,LV除弱化品牌標誌(LOGO)字樣,擴大旗下Celine和Fendi生產線,更宣布投資翡翠餐飲,有望提升公司獲利。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奢侈品市場占全球逾4分之1,加上當地中產富裕人口持續增加、消費旺盛,帶動精品業擴大展店;但最新數據顯示,中國一線城市居民中,僅18.8%受訪者期望購買LV產品,三線城市則達38.3%。

此外,研究機構「中國投資參考」(China Confidential)根據1277名中國赴海外旅遊者調查,僅10.7%遊客在最近一次的旅行中購買LV產品,反觀2014年仍達15.5%;中國一般高收入戶(年薪超過35萬人民幣)最近一次旅行購買LV商品的人數約占12.9%,較去年24.3%下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