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光板雙雄 力拚下半年逆轉勝

2015-07-14 02:44:43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奇美材、明基材Q2表現不佳,積極開發新客戶,後市添動能。

因價格跌跌不休,偏光板廠奇美材(4960)、明基材第2季營收分別創歷史新低與三年來低檔,近期股價來到波段新低,兩大偏光板廠力拚下半年扭轉頹勢。

外資法人昨(13)日買超明基材52張,賣超奇美材237張,明基材終場收22.2元,上漲0.3元。明基材預計7月28日除息,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3元,依昨天收盤價估計,現金殖利率5.85%。

奇美材昨天收23.9元,小漲0.05元。奇美材6月營收9.73億元,月減9.6%;第2季營收32億元,為掛牌以來低點;上半年營收65.6億元,年減18%。

奇美材上季營收季減約5%,符合預期,隨營收下滑,加上費用高,毛利率也將下滑,法人估計,第2、3季可能是奇美材近年營運的谷底,預計最快第4季營運回穩。

為開展新利基,奇美材開發中國大陸市場已見斬獲,下半年除新增陸系客戶外,中小尺寸智慧手機等偏光板在兩岸市場也有好「成果」,預料營運最快第4季回穩。

奇美材已於6月29日除息,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5元。除息參考價27.25元,至今呈貼息之勢。明基材6月營收12.08億元,月減3.3%;上半年營收75.4億元,年減8.8%。

明基材認為,雖然市場跌價之勢未止,但明基材因產品分散,同時陸續切入日系、陸系等多家面板廠供應鏈,外銷比重擴大至三成,加上生醫業務營運成長,下半年「審慎樂觀」,表現有望優於上半年。目前明基材除偏光板之外,光學膜及部分生醫材料也都有獲利,但因筆電市況不佳拖累,致第2季營運處於低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