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備廠訂單滿手 後市旺

2015-07-19 21:57:24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半導體、面板及股王大立光忙擴產,讓設備廠在手訂單迭創新高,推升聖暉(5536)、盟立、志聖、科嶠6月營收衝上今年高點;均豪、三聯及帆宣第2季營收的季增率及年增率均有逾兩成成長,訂單交期排到2016年。

受惠於面板雙虎擴產,以及兩岸低溫多晶矽(LTPS)廠裝機需求,為搶攻兩岸LTPS建廠商機,盟立斥資近億元,在后里廠打造「超潔淨實驗室」,今年成功為盟立帶入近20億元新訂單。

盟立表示,目前在手訂單51億元,其中,以台灣面板廠的訂單金額最大,占四成,並且以擴充LTPS 產能為大宗。

除了LTPS設備的大單挹注,兩岸面板廠及觸控面板廠的擴產計畫也陸續展開;加上盟立代理的IBM資訊系統產品,有台積電擴產、金融及教育市場的應用和兩岸自動化需求支撐,成為挹注訂單及業績成長新動能。

盟立6月合併營收6.71億元,月增5%,年增13.9%,是近30個月單月新高。展望第3季,訂單滿手的盟立,可望穩步迎接旺季到來。盟立第2季合併營收19.03億元,季增7.7%,年增8.3%。累計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36.69億元,年增11.8%。

志聖、科嶠及聖暉6月營收均為今年單月新高;三聯今年第2季合併營收,較首季大幅成長八成,營運表現亮眼。

主力客戶集中在面板、PCB及半導體廠的志聖,6月合併營收4.6億元,月增68.7%,年增17.5%。第2季合併營收9.81億元,季增54.2%。

三聯6月合併營收3.01億元,月減0.1%,年增86.5%。第2季合併營收7.61億元,季增82.4%,年增56%。累計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11.79億元,年增31.6%。

聖暉6月合併營收9.09億元,月增54.6%;第2季合併營收21.3億元,季增57.2%。帆宣今年第2季合併營收46.06億元,季增24.6%,年增36.2%。累計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83億元,年增2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