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銷權到手! 義美跨足車市 要賣保時捷

2015-07-21 07:09〔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食品模範生「義美」不只賣吃的,現在還要跨足車市?有消息指出,義美擊敗港商太古集團,取得高級跑車保時捷(Porsche)的新北市經銷權,並已租下新板特區周邊3000坪土地,旗艦展間最快後年開幕。

《中國時報》報導,保時捷去年在台銷出3263輛,台灣躍升保時捷最大進口市場,以往都是由永業公司總代理,今年初釋出經銷權,義美找來從其他品牌退休的高層操盤,還取得新板特區周邊3000坪用地,「鴨子划水」運作下,在經銷權爭奪戰中擊敗太古集團,太古上星期才知「煮熟的鴨子飛了」,義美則低調以對,邁出業外經營的第一步。

部分車界人士分析,新北市大面積土地難求,義美這次勝出關鍵在於有能力搶先租下新板特區附近3000坪土地,且以其財力及商界關係,與永業能夠互補。

《經濟日報》則指出,這次是義美公司董事長高志尚以個人投資身分取得保時捷新北市經銷權,拿下保時捷經銷權後,將由他的女兒高易誼簽約,並主導新公司規劃及營運。

永業汽車總經理李智龍昨表示,投資金額5億元起跳,與義美將於近期簽約,建經銷據點與維修廠時間約需2年,而這次增加新北市經銷商,是保時捷首次開放經銷商加入。





高尚志長女高易誼 掌舵保時捷經銷

2015-07-21 05:15:21 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義美董事長高志尚長女高易誼自組「尚騰汽車」並擔任董事長,可望取得新北市保時捷經銷商資格。

高志尚昨(20)日透過幕僚表示,這項投資與義美無關,純屬個人投資。

尚騰資本額100萬元,由高易誼擔任董事長,主要經營團隊約六、七個人,除了高易誼是財務投資背景外,其餘都是汽車界人士。尚騰表示,目前尚未與永業汽車簽約,但雙方的確已有合作默契。

尚騰已在新北市新莊與板橋附近取得約3,000坪土地,扣除土地成本,還要投資逾5億元興建展示與維修中心,預計二至三年後可投入營運,將是台灣第一個保時捷經銷點。





保時捷經銷維修規模 將大增

2015-07-21 05:15:21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保時捷總代理永業汽車總經理李智龍昨(20)日表示,保時捷在台灣銷售連年大幅成長,台灣經銷、維修量能全面擴大,不僅義美加入新北市經銷商,五個經銷據點二年內將達到現有規模的三倍,總計投資上看40億元。

頂級跑車品牌保時捷連年銷售大幅成長,在Cayenne與Macan量產車款全力搶攻下,今年上半年掛牌已達2,434輛,年增103.9%,更因供不應求,幾乎沒有議價空間,各家經銷商都有相當豐厚獲利。

李智龍指出,近四年銷售成長超出預期,維修量能不足,正全面擴展,桃園據點將在年底落成,成為全台最大據點,投資金額逾10億元。除了桃園,台中、高雄與大台北地區都將更新擴大,成為歷來最重大投資。

保時捷目前的全省經銷、維修據點規模,幾乎與2010年只賣700輛時一致,看好發展前景,保時捷總代理永業汽車將在內湖與高雄再增設據點,同時應原廠要求,開放徵選新北市經銷商。

保時捷異軍突起,2010年掛牌僅705輛,隔年倍增至1,643輛,去年更達3,263輛,且幾乎所有車款下訂後,最快也要半年後才交車。若不是原廠配額有限,同業認為,保時捷應該很快可達到年銷萬輛規模,搶進豪華車領先群。

保時捷在性能車種夙負盛名,Cayenne在豪華休旅車市場成功打敗雙B,Macan接單更是驚人,銷售表現在豪華車中最搶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