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C走弱 拉美貨幣貶慘了

2015年07月21日 04:10 記者李鐏龍/綜合外電報導


金融時報報導,所謂雙C(China and Commodities,中國與商品)的疲弱,導致本就不受資人青睞的拉丁美洲貨幣,相較於其他新興市場,所遭打擊更是嚴重,今年來跌勢慘重。分析師預期情況還可能會更糟。

報導指出,拉美曾深受中國商品需求激增之惠,但隨著中國對商品需求降溫,拉美經濟也潰不成軍。拉美每個主要經濟體目前不是成長減緩就是陷入萎縮。

拉美貨幣更是首當其衝。新興市場過去2個月來表現最差的前7種貨幣中,拉美就居其4,其中更有測試新低或多年來低價者。

哥倫比亞披索是最大輸家,從5月中旬以來對美元已貶近12%,並隨著油價下跌將哥國經常帳赤字推上16年來新高,而對美元創下2737.87披索的11年來低價。

次差是智利幣披索,對美元在本月創下金融危機以來新低,歸因於智利主要出口品銅的價格下滑。

然後是巴西幣里耳,因巴西經濟疑慮升高而承受重壓,雖有高達13.75%的國內利率護盤,但過去2個月來對美元仍跌6%,今年來對美元跌16%,是新興市場主要貨幣中表現最差者。

連向來被新興市場投資客視為較穩定的墨西哥披索,也告不支,對美元在這個月創下15.86墨披索的新低,由而從今年初時為投資人最看好的新興貨幣之一,淪落為今年來最令人失望的新興市場貨幣。

委內瑞拉幣玻利瓦爾(Bolivar),其黑市對美元匯價過去1個月來跌近50%。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師預期情況可能還會更糟。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師賀南德茲(Felip Hernandez)、布魯姆(Dara Blume)及魯本費德(Charles Rubendeld)上周在報告中寫道:「拉美儘管到目前為止已表現很差,我們認為還會有得瞧。此區域的成長持續遜於本就已低的預期。」(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