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魔女變大媽 鄭多燕暴肥祕密

2015年07月19日 07:56 吳美觀/綜合報導


48歲韓國「瘦身女神」鄭多燕,以獨創有氧運動操練出窈窕曲線而在亞洲爆紅,不過日前她出席大陸「2015ChinaFit健身大會」,卻被拍到發福模樣,從纖細美魔女變帶腫大媽,還被網友吐槽「這不是鄭多燕簡直是鄭多肉!」。難道是瘦身操不靈,才造成身材大走鐘嗎?專業運動教練表示,別以為努力跳操瘦下來就夠了,隨著年齡的增加會造成肌肉流失和代謝率下降,反而會讓人更容易發胖!

光靠跳有氧運動操雖然瘦得快,但在燃脂的同時還會減少肌肉量,而無氧運動不僅能提高基礎代謝率,還能增加體內的肌肉群,且每1公斤肌肉1小時內會消耗30大卡,當你身上裝備許多肌肉時,消耗的熱量極高,即使你飲食正常也不容易復胖,所以想減肥的美眉,最好先做無氧再做有氧,兩種運動搭配使用,才能雕塑出完美身形。

一般常見的有氧運動是指低強度長時間的運動,包括慢跑、游泳、騎自行車、有氧舞蹈體操等;至於無氧運動則是高強度短時間的運動,如伏地挺身、跳遠、短跑、啞鈴、舉重、蹲下起立、交互蹲跳等。

不想像年近50的鄭多燕一樣變得上半身臃腫,不妨在跳瘦身操前,先嘗試舉啞鈴的無氧運動,別忘了要先做簡單的熱身。或許你會問,難道不能先有氧再無氧嗎?通常在做完有氧運動後,身體已相當疲憊,根本沒有力氣再進行蹲跳等無氧運動,不信的話,你下回試看看就知道了!

由於無氧運動是肌肉在「缺氧」的狀態下高速劇烈的運動,大部分是負荷強度高、瞬間性強的運動,所以很難持續長時間,而且疲勞消除的時間也慢,所以建議兩天做一次,如果肌肉仍感痠痛,就間隔72小時再做。

還有很多女生擔心練無氧運動會不會變成金剛芭比呢?呵~~想太多!普通強度的無氧運動是練不出健美小姐的身材,就算強度拉高也要練個5到10年才有成效。(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