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 獲利遭法人下修

2015年07月22日 04:10 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繼晶電(2448)獲利遭法人下修之後,億光(2393)也難擋獲利下修潮,國內券商將億光今年每股盈餘從5元以上,調整至5元以下,落在4.5元附近,儘管業績已屬突出,但因大盤氣氛不佳,以及價格戰延長的心理預期,億光股價破底,連帶衝擊晶電(2448)股價再走低,續創波段新低紀錄。

根據法人今年第2季初的EPS估值,億光上季EPS普遍仍在1元以上,然品牌大廠啟動價格戰之後,第2季LED照明價格直直落,部分開案甚至停擺,衝擊LED廠第2季營收表現,昨日本土券商下修億光今年每股盈餘,從5.3元調整至4.5元,第2季估值為0.9元,已低於今年第1季的1.15元。

億光第2季營收達70.53億元,僅較第1季微幅衰退2.5%,但低於成長的預期,累計億光上半年營收為142.99億元,年增2.74%。

而產業界對下半年的景氣也多半偏向保守。三安光電挾著官方補助,在大陸採取積極的價格策略,今年廈門廠預計再導入100台MOCVD機台,受惠於官方補助,三安的overhead很低,利用此優勢,在大陸與晶電在價格上PK,晶片廠表示,多數廠商已分散市場,希望降低衝擊。

至於三安廈門廠的100台機台是否繼續拿到政府補助?目前說法眾多紛紜,有部分廠商認為,大陸官方補助已經轉向PA相關產品,三安光電或許也會策略轉向,現階段具規模的晶片供應商已屬少數,價格殺到這種流血程度,也許有機會因補助轉向而止血。(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