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中租跨足生技業 前進中國牙科市場

2015-07-24〔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


看好醫療設備租賃市場的發展潛力,中租企業宣布成立中租生技創業投資公司,正式跨足生技產業,也將與維育牙醫診所策略聯盟,合作跨足中國的牙科市場。

中租企業旗下共有中租控股(F-中租,5871)及中實控股2公司,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昨日指出,中租控股長期經營機械設備租賃業務,觀察醫療設備市場需求持續擴大,先是在2012年出現倍數成長,在2014年更創下逾新台幣14億元的契約金額。

此外,他也看好生技醫療產業的長期發展,因此,決定成立中租生技創投公司,長期投入生技相關產業的投資。

中租生技董事長賴文垚指出,中租生技將鎖定醫療器材產業,以策略聯盟的方式,找尋適合的合作對象;另一方面,則是投資製藥及醫療器材等產業,引進資金投入,提供發展資源。

賴文垚表示,近年來,不只是台灣醫療費用大幅成長,中國的年醫療費用支出,10年來也有逾2倍的成長。中租生技發展的第一步,是與維育牙醫診所策略聯盟,由中租生技創投提供高階醫療器材設備,維育診所提供高技術的專業人士,跨足中國二、三線城市,逐步建構在中國的牙醫診所服務據點。

維育牙醫診所成立於2005年,2011年成為全亞洲第一家通過JCI認證的植牙中心,昨日在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見證下,維育牙醫診所院長曾育弘與中租生技簽署策略聯盟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