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宸鴻Q2悶 每股虧1.77元

2015-07-30 00:02:57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F-TPK宸鴻(3673)昨(29)日公布第2季每股淨損1.77元,不如法人預期。該公司總經理鍾依華表示,第2季是營運谷底,第3季受惠於壓力感測器、兩大智慧手機客戶,以及Win10的平板電腦放量出貨帶動,營收可望季增五成,單季營業利益率落在2%至3%。

TPK第2季稅後淨損6.18億元,未達之前財測預估的損益兩平水準;上半年稅後淨損16.32億元,每股淨損4.83元。TPK財務長劉詩亮解釋,受到穿戴產品銷售下滑,手機產品季底砍價,以及獲利較低的7吋平板出貨量上升,導致第2季獲利比預期差。

劉詩亮說,穿戴產品在調整規格完畢後,第3季將正常交貨,壓力感測器6月小量生產,7、8、9月出貨將一路往上,一個月比一個月好,預期第3季營收季增50%,營業利益率落在2%至3%,第4季營收應該會較第3季成長,幅度無法預測。

鍾依華說,目前總體經濟狀況相當不好,市場上不論是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等,都沒有殺手級的產品與應用,只有少數幾個客戶有突出表現,市場上可以用「很悶」來形容,不過,第2季是TPK營運谷底。

鍾依華指出,第3季營收大幅成長,主要是壓力感測器開始量產,良率達成標準,再來是兩家重量級智慧手機客戶開始出貨,Win 10的上市,也帶動平板電腦開始放量,下半年會較上半年大幅成長。劉詩亮說,預估上、下半年營收比重為4比6。

至於面板廠在高階手機積極推廣內嵌觸控,是否威脅到TPK?鍾依華說,將採取與面板廠虛擬策略結盟的方式,為客戶提供面板半成品(open cell)的服務,TPK不是系統組裝廠,但會成為光機電整合的公司,與上、下游供應商結合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