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減速、衝擊鴻海下單?機器人廠Fanuc大砍財測

MoneyDJ新聞 2015-07-29 07:14:12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產業用機器人大廠Fanuc 28日於日股盤後發布新聞稿宣布,因中國智慧手機需求減少、加上中國設備投資動向不明,故今年度(2015年4月-2016年3月)合併營收目標自原先預估的6,801億日圓下修至6,283億日圓(將年減13.9%),合併營益目標自2,646億日圓大砍至2,182億日圓(將年減26.7%),合併純益目標也自1,912億日圓大砍至1,595億日圓(將年減23.32%)、遠遜於日經QUICK NEWS(NQN)事前所作調查1,968億日圓的預估值。

據日經新聞指出,Fanuc下砍財測主要是因為中國經濟減速、來自蘋果等廠商對於使用在智慧手機金屬外殼加工的小型工具機產品「高速鑽孔機(Robodrill);見附圖」的特別需求鈍化。據報導,Fanuc社長稻葉善治28日表示,智慧手機相關訂單在6月底時急速減少、且預估7-9月以後仍將進一步減速。他說,訂單減少的速度較原先預期快了3個月時間。

據日本媒體東洋經濟Online(Toyokeizai Online)指出,Fanuc「高速鑽孔機」產品主要提供給鴻海(2317)等幫蘋果代工生產iPhone的EMS廠。

Fanuc並同時公布上季(2015年4-6月)財報: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1%至1,974億日圓、合併營益成長11%至740億日圓、合併純益成長12%至508億日圓。

Fanuc指出,因高速鑽孔機需求強勁,提振上季機器人機械部門(Robot Machine;包含對iPhone等智慧手機進行加工的工具機產品)營收大增42%至799億日圓;包含「NC裝置」等產品的工廠自動化(FA;Factory Automation)部門營收成長4%至523億日圓(Fanuc的工具機核心零件「數控裝置」市佔率高居全球之冠);用於生產汽車的機器人部門營收成長30%至454億日圓。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Fanuc 28日收盤跌0.81%,收23,170日圓,盤中最低跌至22,980日圓、創3月11日以來新低水準。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e56a791-e3aa-4c46-a03f-a4078448cc90#ixzz3hK0eSNz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