閎康Q2營收可望回溫;現金殖利率逾6%

MoneyDJ新聞 2015-03-02 10:50:5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閎康(3587)首季營運估仍為淡季,不過法人認為,閎康營運調整效益將可望於Q2開始顯現,營收將有機會明顯加溫;閎康今年在材料分析業務往16、10nm檢測延伸,以及故障分析、可靠度分析新客戶持續成長下,獲利將可望較去年回溫,而閎康今年擬配息4元,估算殖利率逾6%,也相對吸睛。

閎康為國內材料分析主要廠商,主攻固態檢測分析服務,客戶以晶圓代工、光電業為主,材料分析約佔營收比重50%~55%,至於故障分析客戶則以IC設計、封測業為主,約佔營收比重35%,而可靠度分析約佔營收10%~15%;閎康去年材料分析接單較為有壓,不過故障分析、可靠度分析則取得不錯的成果,預期今年還是可望持續成長。

閎康去年材料分析較無成長動能,不過在故障分析、可靠度分析業務增長帶動下,去年營收順利突破10億元大關,營業利益與稅前淨利也都較前年增加,但受到所得稅率增加影響,稅後淨利反較前年略減,再加上去年股本膨脹,致使閎康去年EPS僅4.54元,較前年的5.12元下滑。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閎康經過去年營運調整後,今年材料分析業務有望止跌回升,而且公司材料分析已具備16nm與10nm檢測能力,預期下半年將陸續發酵,至於故障分析、可靠度分析今年仍可望持續成長,來自大陸市場的需求更是可持續關注的一塊,法人看好,閎康今年獲利將可望重返成長軌道。

閎康去年EPS為4.54元,公司擬配息4元,估算殖利率超過6%;法人推估,閎康首季營收應仍偏淡,不過Q2起營收可望明顯加溫,今年EPS則估達4.7~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47ed2f4-1718-44a6-902e-67b1a2389589#ixzz3hQa7pNa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