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觀點-靠跟風零創新 未成名先戰死

2015-08-07 01:43 旺報 龔俊榮


 蘋果推出iPad後,全球為之風靡,卻也爆出一股平板跟風,不少廠商都投入生產行列,不料,才短短幾年間就出現豬羊變色,很多廠商還未成名就先戰死在沙場上。其實,在生命週期快速變化的科技產業中,這是很常見的生態,只靠模仿與跟風是不能永續經營,能被消費者肯定者唯有真正有創新的公司。

 平板的退燒可以看見科技業的慘酷事實,平板的硬體技術門檻不高,相信不少科技廠商都會做,但是,沒有品牌與軟體內容在背後支撐,是很難有立足之處。

 同樣,優酷土豆宣布要更名為合一集團,準備打造全新的媒體平台,也就是看到隨著數位化時代的來臨,舊有的營運模式已不再能支撐企業創造更多的利潤,同樣地也要持續創新,優酷土豆推出專屬頻道的作法,就是領先業界創新的模式。

 在科技業界想要長治長安,只有創新兩字,面對無窮的跟風追兵,也的確只有創新才能擺脫,平板的退燒就印證著跟風不足以成事,唯有創新才是企業永續經營的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