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神達(3706)雲端硬體業務飆,旗下泰安搭亞馬遜列車,出貨翻兩番

財訊新聞 2015/07/24 10:49【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神達(3706)旗下的伺服器主機板品牌廠泰安電腦科技去年來自於亞馬遜(Amazon)資料中心訂單開始起飛,令該公司樂觀於雲端設備的成長性,並訂下2015、2016年逐年出貨翻倍的內部目標,也是今年神達業績飆升的原因之一。

而就亞馬遜的財報表現與成長結構來看,雲端業務大成長,印證了神達接單熱絡的現象。據了解,泰安與英特爾緊密結合,而英特爾x86處理器在注重效能的資料中心市場中仍是主要的解決方案,成為近年泰安在大型網路公司建置資料中心時青睞的對象。

泰安佔整體神達雲端業績比重約2-3成,神達主要的伺服器、儲存設備業務仍以ODM代工為主力。除發展品牌的泰安透過系統整合商攻佔資料中心市場、客戶涵蓋亞馬遜、NTT與中國大陸的騰訊之外,代工客戶則以Oracle、IBM、DELL等美系一線品牌為主。

神達去年底已將雲端硬體業務分割獨立為神雲科技,目前持股仍為100%,今年營收目標挑戰400億元,年增率逾2成,獲利預估上看10億元,以神雲約22億元的股本計算,EPS逾4.5元,以神達股本75億元計算,貢獻神達每股盈餘1-1.5元,將伺機推動上市。

該公司第二季業績大成長,單季合併營收166.27億元,季增率23.95%,年增率更高達41.6%,連續第三個季度刷新轉型投控之後的新高紀錄,上半年累計合併營收突破300億元大關,達300.4億元,年增率達48.88%,下半年估優於上半年,今年高成長確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