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works對手Qorvo稱陸庫存過剩!財測慘 盤後摔15%

MoneyDJ新聞 2015-07-30 10:32:5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手機射頻元件廠RF Micro Devices, Inc.(RFMD)、手機用功率放大器供應商TriQuint Semiconductor, Inc.平等合併後的新公司「Qorvo(讀音為kor-vo)」本季營收預估值慘淡、宣稱LTE網路基礎建設的相關銷售額趨緩,消息傳來衝擊Qorvo盤後股價慘摔。

Qorvo 29日盤後公布第1季度(4-6月)財報:營收年增23%(季增6%)至6.736億美元;本業每股盈餘為1.09美元。根據Capital IQ調查,分析師原本預期Qorvo Q1營收、本業每股盈餘將達6.6546億美元、1.06美元。

展望本季,Qorvo預估營收將介於6.90-7.10億美元(中間值季增4%);每股盈餘則將達到1.05-1.15美元。根據Capital IQ調查,分析師原本預期Qorvo Q2營收、本業每股盈餘將達7.4152億美元、1.28美元。

barron`s.com報導,Qorvo管理層在29日舉辦的電話會議上指出,LTE基地台的佈署活動有暫停跡象,目前市況相當疲軟、預料趨勢恐延續至本季。Qorvo還特別指出,部分中國客戶必須先消化好幾週的過剩庫存。

Qorvo 29日在正常盤下跌0.4%、收70.47美元;盤後重挫15.01%至59.89美元。Investors.com報導,Qorvo是蘋果供應商。

其他蘋果供應商的股價也隨之走軟。NFC晶片供應商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手機射頻模組供應商Skyworks Solutions, Inc.與砷化鎵(GaAs)RF元件供應商安華高科技(Avago Technologies Limited)29日盤後股價分別下挫4.37%、2.67%與3.25%。

Qorvo的獲利表現與Skyworks大相逕庭。Skyworks甫於7月23日美股盤後公布的第3季度(4-6月)財報優於市場預期。展望本季,Skyworks預估營收將達8.75億美元(相當於季增8%)、本業每股盈餘達1.51美元。分析師原先預期Skyworks第4季營收、本業每股盈餘各為8.59億美元、1.42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cf5b9e8-f230-4c35-bcc8-8aa25df75ba8}#ixzz3ikY9KCg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