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iPhone數據機晶片 英特爾搶5成訂單

2015-08-14〔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


蘋果新款iPhone手機傳出晶片供應商洗牌消息。蘋果內幕等科技網站引述美國券商北國資本市場(Northland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指出,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可能搶下新iPhone數據機晶片一半訂單,可望為英特爾營收額外挹注最高達12.5億美元。

北國資本市場分析師李察(Gus Richard)在給投資人的報告中指出,蘋果已考慮英特爾數據機「好一陣子」,但未指出是哪一款晶片。科技網站VentureBeat先前曾引述消息報導,蘋果擬使用英特爾的XMM 7360 LTE數據機晶片,但僅限在明年及針對如亞洲、拉丁美洲的市場。

李察指出,若英特爾拿到新款iPhone數據機晶片的一半訂單,估計2016年可挹注其額外營收7.5億至12.5億美元,「對英特爾來說,這是品牌的勝利」,可降低手機事業的虧損,支撐企業更長遠發展。

有鑑於蘋果最快可能在9月9日發表新款iPhone手機、9月底前上市,其新手機的數據機晶片應已投入生產。蘋果通常需要1至2個月時間不間斷生產,以儲存到開賣所需的產品量。

據VentureBeat報導,高通向來是蘋果iPhone數據機晶片的主要供應商,但消息指出高通和蘋果的關係不穩定,蘋果為了主導晶片的供應關係,積極尋找其他生產來源。不過,7月份也有消息指出,新款iPhone 6s可能採用速度更快、更省電的高通MDM9635MLTE Advanced Cat 6數據機晶片。

英特爾雖在個人電腦及伺服器處理器領域擁有壓倒性優勢,在智慧手機等行動市場卻仍在積極追趕。高通上季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宣布全球將裁減15%人力及考慮調整旗下事業。高通是台積電(2330)的重要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