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侵占藥廠股票 陳威陶判6月

2015年08月14日 04:10 記者劉峻谷/台北報導


上市公司南港輪胎大股東陳威陶,被控與前女友的胞兄陳啟弘,聯手侵占光輝醫學董事長、精神科名醫李光輝借名登記的1,000萬元股票,昨天被台北地方法院依背信罪各判處6月徒刑,可得易科罰金。陳威陶受訪表示,將上訴。

檢方起訴時查出,陳威陶曾經投資精神科醫師李光輝的事業,李光輝後來在2011年10月獨資設立光輝醫學公司,陳介紹前女友的哥哥陳啟弘擔任李光輝的助理。李光輝將陳啟弘登記為公司股東、董事,並以陳的名義辦理公司增資。

起訴書指出,陳威陶為彌補事業虧損,涉嫌指示陳啟弘辦理光輝醫學公司的股票印鑑變更。陳在完成股票印鑑變更後離職並想要提領股票,被證券公司發覺有異,向李光輝查證不讓陳提領股票。李光輝向陳啟弘索討借名登記的股票遭拒,李憤而提告,台北地檢署前年依背信罪將兩人起訴。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時,陳威陶向法院辯稱,這些票都是他的,不是李光輝借名登記在陳啟宏名下,但不被法院不採信。

陳威陶是南港輪胎大股東元鴻投資公司的法人董事代表,2003年進入南港輪胎董事會,曾擔任監察人又轉任董事,也是名模王靜瑩前夫,因家暴糾紛離婚。(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