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 名:安藤奈津(あんどーなつ)
原 作:西ゆうじ「あんどーなつ」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 播:月 08 (2008-07-07)
回 數:12


STAFF


編 劇:長川千佳子 
配 樂:遠藤浩二 
製作人:橋本孝 導 演:竹村健太郎、酒井聖博、堀英樹其 它:
演 員:貫地谷志保里(安藤奈津・20) 國村隼(安田梅吉・51) 尾美としのり(丸岡竹蔵・35) 細田よしひこ なぎら健壱/白川由美/風吹ジュン(月岡光子・52)
主題歌:MONKEY MAJIK「ただ、ありがとう」



劇情簡介


東京淺草在老牌和果子店工作的女主角以和果子職業人為目標而成長的故事。



心得


這是一部充滿濃濃人情味的溫馨好片!透過電視鏡頭,看到淺草人們的日常生活、觀光景點與懷舊風情;透過老店裡和果子師傅們的努力,把祝福的心意、人情的溫暖藉由和果子傳遞給對方。

後來才知道這部片是由人氣漫畫改編的,累積了七十萬部的銷售量呢!如果是這樣溫馨的漫畫,家長們也能安心地讓無拘無束地孩子看漫畫了吧!現在好像很多這樣具教育意義內容的漫畫,而非只是夢幻少女或青春少男漫畫,可惜我一直不愛看漫畫,還是習慣文字散發出的氛圍較能給人多采多姿想像空間,當然,也許中年後視力昏花的我,會喜歡輕鬆地爬過一格格圖片來看故事也說不定呢!

這個夏天,女主角安藤奈津找工作失意之時,意外地來到了淺草,在滿月堂吃到了好吃的和果子,同時也因為從前西點學校的同學的關係,進入了滿月堂打工,開始了通勤生活。其後,當然又是一集集溫馨感人的故事,講述著傳統與現代的平衡,父母的期許與自我夢想的抉擇,以及藉由工作自我實現的意義。每次看到這類型的連續劇,看到許多年輕人為了實現夢想,而離開家鄉打拚,都讓我想到自己生長的家鄉,電視劇中也許有一些年輕人,總會回到故鄉尋找自己的根與夢,但現實生活中呢?我們可以回到家鄉盡些什麼心力嗎?

劇中唯一讓我覺得遺憾的事,是造型師給貫地谷志保里本來就不纖瘦的身材,每一集都穿上寬大的娃娃裝或洋裝,許多鏡頭看起來都像是懷有身孕的少婦……。之前看過幾次貫地谷志保里的其他演出,感覺還蠻有發展性的,再纖瘦一些的話,應該會符合更多的不同角色。

另外,主題曲「ただ、ありがとう」也相當好聽,非常適合這部劇,給人一種暖暖的感覺,彷彿從中得到痊癒的力量。

希望以後能有更多具日本本土性的連續劇,可以讓我看到更多的日本,以及日本的工藝、文化、建築、藝術……等傳統之美。如果有機會能親自到日本觀光遊玩,吃上一口美味的和果子,啜一口溫潤的清茶,當然是更好不過啦!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ando-natsu/

‧維基百科:あんどーな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