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 名:扉は閉ざされたまま
媒 體:電視
製作國:日本
電視台:WOWOW
首 播:2008-03-29
時 間:21:00
週 期:星期六(土)
回 數:1
分 類: 推理/懸疑


STAFF

導演: 村本天志
製作人: 青木泰憲
池田禎子
原作: 石持浅海「扉は閉ざされたまま」〔祥伝社文庫刊〕
脚本: 深沢正樹
配樂: 村松崇継


演 員

黒木メイサ(黑木メイサ) 主演
中村俊介
田丸麻紀
柏原収史(柏原收史)
山崎樹範
国分佐智子(國分佐智子)



心得

整部戲的氣氛籠罩在陰沈、傷感之下,劇中人物們,畢業幾年後的再度聚首,大家都不得不面對成人世界的現實與挑戰,也許因此而改變了,變得不復當年的純真與直率。

此劇女主角-優加,於英國的論文答辯前返國,悄然現身同學會,成為點破此密室殺人案的關鍵人物。劇中優加與大學同學伏見亮輔有過一段情,卻在三年前被拋棄了,亮輔什麼都沒說、頭也不回地走了;故優加此次回國參加同學會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再見亮輔一面,釐清當年分手的原因。

然而,心思細膩的優加卻發現了最難以接受的事實。

這回,優加無法再靜默著等待答案,她要知道為什麼,為什麼他變了?迷團在劇末透過亮輔之口解開了,而優加也終於明白為什麼當年,在那場大雨中,亮輔一句話也不說地離開了。

她依然非常愛著他,也明白他終究沒有變,但卻無法挽回這場既成定局的悲劇,即使這是一場完美的殺人案,亮輔也無法坦然面對這不為社會所容的「正義」。

再度聚首,也許,大家都明白景物依舊、人事皆非,只是偽裝著一切如舊把酒話當年。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扉は閉ざされたま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