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得有人走 炒魷魚真人秀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09.04.09 03:04 pm


美國福斯電視網(Fox)將製播真人實境秀,讓一些財務陷入困境企業的員工,透過節目決定哪個同事應該被裁員。

這檔叫做「總得有人走」(Someone’s Gotta Go)的節目已經在錄影,但是福斯不願透露何時播出。

每一集都會介紹一家15或20人的公司,因為經濟低迷影響,必須裁員以減少開支,但不是老闆決定炒誰魷魚。公司會公布帳冊,讓所有人都知道每個員工的薪水,再由員工決定誰該滾蛋。

和另一檔真人實境秀「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剛好相反,這齣實境秀被挑中的人會失業,不是得到工作。

福斯說,在電視上被資遣的人,會收到一筆小額遣散費,但是沒有提到參加這齣真人實境秀的員工,除了有機會上黃金檔電視節目出鋒頭外,是否會從電視公司或製作人拿到任何酬勞。

福斯公司這部戲是由獨立製片公司Endemol USA所製作。這家公司過去曾拍過「老大哥」、「百萬獎金換不換」和「誰敢來挑戰」等知名真人實境秀節目。

紐約求職女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強生說,她不知道在這麼多人失業的情況下,推出「總得有人走」這種節目是否恰當。她說:「對於那些擔心工作不保,或想盡辦法求職的人而言,我不覺得觀賞他人的痛苦悲劇有什麼好笑。」

福斯電視不願透露該節目由誰主持,只說主持人是一名企業顧問,他會為參與的公司提供建議。

很愛看真人實境秀的福斯另類節目部經理達內爾說,他看到一則新聞提到有家公司老闆無法決定應該開除誰,乾脆就讓員工決定,啟發他製作跟工作場所有關節目的構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