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就是自己的幸運星 Los siete poderes

亞歷士‧羅維拉 著 范湲 譯


★智者漫談力量

命運負責洗牌,但玩牌的是我們自己。-叔本華

未來具有各種不同的名稱;對懦弱者而言,他意味著難以達成,對膽小者來說,它是不可知的狀況,對於真正的勇者,它卻是個大好機會。-雨果

與其裹足不前,不如赴湯蹈火。-奧維迪歐(Ovidio,古羅馬詩人)

勇氣足以改變一切。-愛默生

我們不敢付諸行動,並非事情本身太過困難。事情之所以困難而棘手,純粹是因為我們不敢行動。塞尼加(Seneca,古羅馬劇作家)

倘若心無畏懼,生命是何等美好。-卓別林

恐懼能使心中懼怕的事成真。-維克妥‧法蘭科(Viktor Frankl,奧地利心理學家)

我們擁抱恐懼,往往是為了阻擋通往未來之路。-魯道夫‧史坦納(Rudolf Steiner,奧地利教育哲學家)

所謂勇氣,意即隨時為目標而戰,即使自知毫無勝算也義無反顧。許多勝利比失敗更糟糕。-喬治‧艾略特

我不能喪志,因為每一個失敗的嘗試之後,緊接而來就是向前邁進的新步伐。-愛迪生

發現可能性的極限,唯一的方是就是走得更遠,勇敢挑戰不可能。-亞瑟‧克拉克(Arthur C. Clarke,英國知名科幻小說家)

謙卑,乃開啟生命大門之鑰。-尤杜洛斯基(Alejandro Jodorowsky,智利知名電影人兼作家)

有些人觀望世界,接著捫心自問:為什麼會這樣?另外一些人觀望世界,而他們在心中提出的疑問卻是:為什麼不能?-蕭伯納

人類的終極自由乃是以真誠的態度面對各種環境。-維克妥‧法蘭科

一個懦弱的人無法表達心中的愛,唯有勇者才做得到。-印度聖雄甘地

若認定一個人能力就是如此,那麼他會一直維持原狀。專信一個人潛力無窮無盡,他的成就將是無可限量。-歌德

我們能夠送給他人最好的禮物,並非與之分享財富,而是高之他自身擁有的資產。-班哲明‧狄斯瑞里(Benjamin Disraeli,十九世紀英國小說家暨政治家)

真正的愛無非是熱心幫助他人做自己。-安東尼‧聖伯里修

人類最崇高的境界不是統治,而是服務。-愛因斯坦

人們臨終時,應該自我檢討的並非這一聲作了多少工作,而是我們在工作中投注了多少愛。-德蕾莎修女

施者,必有所獲。忘我奉獻者,必能找到自我。-聖方濟各(San Francesco d’Assisi)

愛,能夠征服一切。-維吉里歐(Publio Virgilio Maron,古羅馬時代著名的田園詩人)

世間偉人成就非凡,而堪稱偉人者,乃因為它們決心成為偉大的人。-戴高樂將軍

我們應該心隨境轉,隨遇而安。-印度聖雄甘地

你應該去做自認做不到的事。-羅斯福夫人

中途放棄努力的人,數目遠超過失敗者。-亨利‧福特

只要我們努力嘗試,心中願望便可達成。-海倫‧凱勒

你們要博愛他人,就像我愛你們那樣。-基督耶穌


★七大動力的真諦★

1. 勇氣:勇氣並非單純意味著恐懼的消失,而是對值得冒險犯難的目標心存良知。
2. 負責:負責意味者有能力回應生命中的各種錯誤、改變、失敗與危機。
3. 目標:目標即是結合意志與奉獻,促使夢想早日成真。
4. 謙卑:謙卑能讓我們看透世事的真相,避免透過虛榮的鏡片扭曲事實。
5. 信任:信任幫助我們承擔並達成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6. 合作:若無團結和做為基礎,任何一種力量都是微薄而脆弱的。
7. 愛:愛是各種力量的種子,我們結合各種天賦以展現愛,也讓人人得以夢想成真,並追尋著造福世界的理想。所有其他力量,皆由愛出發。


結語

七大力量的本質,即是藉由我們堅定的態度,而發展出足以改善個人與群眾福祉的能力。


相關資料

‧博客來介紹: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94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