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擊出招 求職網站掀戰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08.11.26 03:05 pm


「華爾街日報」報導,公司裁員導致美國失業率達14年的新高,大量被裁人員目前正透過網路尋找工作機會,求職網站也在努力推出新功能,改善自己服務,以滿足求職者需要。

為了利用經濟不景氣時期求職者的越來越大的求職興趣,像MarketVendorJobs.com這樣的新求職網站如雨後春筍般出現。CareerBuilder.com等老牌求職網站,則開始推出新功能,以改善列出的工作與求職者之間的相關性,使求職者簡歷能脫穎而出,等等。Vault.com等一些網站正在為求職者提供求職諮詢和其他新的服務。

商業求職網站LinkedIn上月開始向公司提供上網新職介紹服務,以便使被裁的雇員更易找到新工作。它還向會員介紹尋找更符合自己技能的新工作的技術。該網站使用一種演算法,在工作介紹資料裡搜索相關詞匯,然後與擁有該工作要求技能的會員比對。該網站計劃明年1月推出一項功能,使會員能通過該網站更容易通知其他會員﹕他們正在尋找工作。

同時,薪資評估與雇員評估網站Glassdoor.com本月對其首頁(home page)加以改進,以便用戶登錄網站時,立即彈出靠近用戶住地的工作及相關工作種類。Vault.com 為求職者新設一項收費999元的服務,通過電話對他們進行兩次、每次45分鐘的求職訓練,以幫助他們找到新工作。

但求職網站及其新功能的數目太多,可能使有些求職者暈頭轉向,不知所措。數十家求職網站正在相互競爭點擊率,所以求職者必須掌握多種搜索工具,但他們有時發現,工作列表中無用資訊太多。求職專家表示,求職者必須學會在數個網站搜索的先進戰略,以便只有相關結果列出。專家還表示,求職者應找到專注於某行業或地區的合適網站,以進一步縮小搜索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