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碩士賣海產 業績加倍每月近400萬

更新日期:2009/04/06 19:12 黃志偉


景氣差,連碩博士都不見得能找到工作;因此彰化一名七年級女孩,去年拿到企管碩士學位後,決定回家賣海鮮,不過她不像傳統店家只等著客人上門,她會在門口大聲叫賣,還自己設計海報,介紹賣的海鮮怎麼料理才會好吃;光是每個月營業額就有將近4百萬,比接手前多了1倍。

賣魚碩士生陳湘菱:「阿姨,2位漂亮的阿姨,這個精力湯是用虱目魚,下去提煉的。」顧客:「真的喔?」陳湘菱:「很營養。」

鏡頭前這位女生,一身馬靴、短裙裝扮,是很時髦的七年級生,也是堂堂的企管碩士,儘管她年紀輕輕,但做起生意來嚇嚇叫。顧客:「有沒有腥味?」陳湘菱:「沒有,因為我本身也是怕腥味的人,我喝這個完全不會覺得。」

逢人就推銷海鮮的好處,店裡也貼滿陳湘菱自己設計的海報,介紹海鮮怎麼料理才好吃,當初學的企業管理經營,25歲陳湘菱全用在父親的海鮮生意上。陳湘菱:「我是把海產店的生意,當成經營一家精品店,所以整齊乾淨是必須要的。」

除了讓顧客有舒適的採買空間,陳湘菱賣的也從原本單一產品「紅蟳」,擴大到魚翅、龍蝦、蟳龍魚樣樣都有,多元化經營,店門口還會不定期推出促銷和服務。顧客:「小姐,我不會殺螃蟹,可以麻煩你幫我殺嗎?」賣魚碩士生陳湘菱:「好啊,我現在幫你殺。」

陳湘菱的行銷手法,打破傳統店面,只等著顧客上門,年輕人的新想法就是主動出擊,不到1年的時間,海鮮攤已經變成了店面,營業額也從每個月2百萬,暴增到將近4百萬,誰說不景氣生意難做,勇於創新就有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