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其祥:雞肉銷量 未受禽流感影響

2015年04月13日【林海╱台北報導】


F-其祥(1258)預估,今年禽流感並未影響雞肉消費量,肉雞市場買氣優於預期,雞肉價格微幅上揚可望持續到端午節,加上垂直整合計劃下半年可望顯現效益,看好今年營運持續穩定成長。

F-其祥主管表示,今年3月營收為新台幣1.02億元,年減6.43%,累計1~3月營收為3.24億元,則比去年同期減少1.61%。但他說,其中有匯率因素,若以新加坡幣值計算,今年第1季的營業收入年增長1%。

F-其祥主管指出,3月合併營收雖略為下滑,主要原因除匯率因素外,也因為農曆年後進入傳統畜產業淡季,故需求略減,但目前肉雞市場價格穩定,加上國際大宗物資價格平穩中看跌,故受惠於飼料成本降低,加上管理控管成效發揮,故營收及獲利仍能維持平穩。

雖市場上有禽流感疑慮,但F-其祥主管認為,現並未影響雞肉消費量,加上公司無抗生素並搭配乳酸菌飼養方式,再搭上民眾重視食安的風潮,更建立自有品牌「櫻花雞」、「御膳蟲草雞」,及在台灣推廣的「其祥康樂雞」,同時持續開發滴雞精、雞湯、滷味等商品進軍熟食市場,並積極拓展銷售通路,預估銷售將能穩定成長。

而F-其祥今年最重視的上游飼養部分,更透過垂直整合計劃,在馬來西亞市場版圖可望大幅成長,效益預估將在下半年陸續顯現,F-其祥主管認為,在布局完成後,公司除能有效控制成本外,還將新增種雞銷售收入,公司對於今年整體營運展望持樂觀態度。

去年毛利率及獲利提升,F-其祥主管也表示,主要是因為致力改善整體獲利的綜效顯現,以及馬來西亞市場版圖持續擴大與肉雞價格微幅調升所致,董事會後已決議配發1.3元現金股息,是近年配息新高。




F-其祥 康樂雞 在台開賣
砸2億馬國設蛋雞場 營收逐季成長


2014年07月01日【林海╱台北報導】

新加坡雞肉商F-其祥(1258)昨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王其祥表示,目前公司營收中,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佔比分別為近90%、10%,日前搶進台灣白肉雞市場,推出「康樂雞」進軍國內零售市場。

王其祥說,雖然時間還短,在台營收佔比不高,但認為台灣的白肉雞需求量提高,仍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F-其祥2013年合併營收12.59億元,稅後純益5777萬元,每股純益1.7元,股東會也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息0.6元。

王其祥表示,去年營運表現不像過往亮眼,主要因為積極在馬來西亞拓展品牌,行銷費用因而大幅增加,導致全年度獲利年減34%。
配現金股息0.6元

但他強調,今年第1季營運已有所回升,單季稅後純益2493萬元,年增112%,每股純益0.73元,預期今年市場若不出現重大變化,營運可以恢復正常,全年營收也可望呈現逐季穩步成長。
F-其祥目前在新加坡的雞肉市佔率約13%,是新加坡的3大雞肉供應商,除了新加坡的主要市場之外,王其祥說,2013年積極布局馬來西亞,發展自有品牌市場,但因為推動自有品牌的路比較長,短期難見成效,但相信未來品牌效益會逐漸顯現。

除了品牌行銷之外,考量到3C產品普及化,王其祥也說,公司正積極擴大通路;除原有的實體通路,去年底也看準網購商機,開始著手導入電子商務,在網路商店銷售,讓F-其祥的銷售管道更多元化,也能多角化經營分散營運風險,創造更多獲利。
網路銷售多元經營

王其祥還表示,與新加坡鄰近的馬來西亞,將是重點耕耘的市場,今年投入約2億元在馬國設立蛋雞場,預計最快2015年底投產,將開始銷售雞蛋等相關產品,跨足雞蛋市場。

至於台灣市場布局,王其祥則說,國產雞肉每年需求量超過3億隻,且因為消費習慣改變,白肉雞與土雞的需求比例,由10年前的55:45演變為現在的61:39,因此白肉雞的需求潛力仍然很大,去年底以獨家研發技術孕育出「其祥康樂雞」進軍台灣白肉雞市場。
看好我白肉雞市場

王其祥表示,進入台灣白肉雞市場的時間尚短,營收規模佔比仍小,但是認為市場反應不錯,隨未來站穩市佔率之後,營運仍會對公司營收帶來很大的挹注。


【F-其祥小檔案】

成立時間:1987年
董事長:王其祥
主營業務:
◎雞隻飼養、加工處理
◎販賣冷凍肉品、雞蛋及調理食品
3大主要市場布局:
◎新加坡:營收貢獻近90%,當地市佔率13.4%
◎馬來西亞:營收貢獻10%,今年斥資2億元成立蛋雞場
◎台灣:營收佔比低,目前主打「康樂雞」品牌,搶進白肉雞市場
2013年營收:12.6億元
2013年稅後純益:0.58億元
2013年每股純益:1.7元
資料來源:業者、記者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