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盛弘四大事業料穩健增長,擬大力發展醫藥電商平台

MoneyDJ新聞 2015-06-23 11:48:2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盛弘醫藥(8403)於今(23)日召開股東會,展望今(2015)年,盛弘表示,旗下醫藥流通、專科服務、健康管理與長期照護等四大事業部門將持續穩健增長;轉投資事業陸續開花結果,也是今年營運發展的另一大重點。盛弘董事長楊弘仁更期許,公司將致力於結合醫療上下游產業,展現創新的醫療整合服務模式,同時將大力發展醫藥電子商務平台,朝全方位醫療服務大廠發展,繼續為股東創造最大利益。

對於四大業務今年展望,盛弘指出,醫藥流通事業將加速盛康藥局的展店速度,今年目標在台北、桃園等地拓展至20家分店,積極搶攻慢箋及非處方藥市場;專科服務事業除穩定醫療儀器設備租賃外,亦將擴大微創手術特殊衛材與減重特殊衛材之銷售,並爭取睡眠中心醫療設備之經銷代理;健康管理事業則持續開發健檢服務客戶,並爭取全台區域級醫院實驗室整包管理服務;而長照事業也將進一步擴大兩岸市場布局。

在轉投資方面,盛弘指出,公司轉投資的敏成公司,以生產口罩靜電濾材及防護隔離衣之關鍵阻隔材料為主,受惠MERS疫情及懸浮微粒(PM2.5)空汙等商機,業績明顯成長,目前已有申請上市櫃之規劃;旗下專攻醫療物聯網的子公司智能科技,以推廣(家庭)遠距照護醫療服務應用為主,也已獲得台大育成中心推薦,有機會於第三季登錄櫃買中心創業板。

回顧去年營表現,盛弘表示,受惠旗下各事業部門與子公司業績的穩定挹注,去年度合併營收19.68億元,年增5.57%,合併稅後淨利首度突破億元大關,達1.13億元,EPS為1.81元,營收與獲利皆創下歷史新高。去年合併毛利率19.19%、營業利益率6.71%,皆分別較2013年的18.13%、5.51%進一步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亦連續三年呈現成長。盛弘今日於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股票股利0.5元與現金股利0.5元,合計股利1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7064d9d-6b27-4ea6-948c-5636f9e73458#ixzz3dvnioLw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盛弘人事洗牌 楊敏盛接任董事長

  上櫃股盛弘(8403)上午舉辦股東會,會中進行董監改選,會後董事會並選任新任董事長楊敏盛,為前董事長楊弘仁的父親,楊弘仁未來則專任執行長之職。楊弘仁表示,今年不僅將持續強化四大事業部的布局,同時轉投資事業也陸續開花結果,除了轉投資的敏成將申請上櫃之外,旗下專攻醫療物聯網的子公司智能科技,也有機會於第3季登錄櫃買中心創業板。

  盛弘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去年合併營收19.68億元,年成長5.57%,合併稅後淨利首度突破億元大關,達1.1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81元,營收與獲利皆創下歷史新高。並通過每股配發股票股利0.5元與現金股利0.5元,合計股利1元。

  盛弘表示,旗下的醫藥流通、專科服務、健康管理與長期照護等四大事業部門將齊頭並進。其中,醫藥流通事業將加速盛康藥局的展店速度,今年要在台北、桃園等地區新開6家分店,搶攻慢箋及非處方藥市場;專科服務事業除穩定醫療儀器設備租賃外,亦將擴大微創手術特殊衛材與減重特殊衛材銷售,並爭取睡眠中心醫療設備的經銷代理;健康管理事業則持續開發健檢服務客戶並爭取全台區域級醫院實驗室整包管理服務;而長照事業也將進一步擴大兩岸市場布局。目前旗下長照機構在台灣已有730張床,在中國受託管理也達400床。

  盛弘轉投資的敏成公司,以生產口罩靜電濾材及防護隔離衣之關鍵阻隔材料為主,受惠MERS疫情及懸浮微粒(PM2.5)空汙等商機,營運具備動能。另外,盛弘專攻醫療物聯網的子公司智能科技,推廣以包含家庭為主的遠距照護醫療服務應用,也已獲得台大育成中心推薦。






立院通過長照法 佳醫、盛弘補元氣

2015-05-20〔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


立法院日前通過長照法,國內目前長照護理床位以佳醫(4104)、盛弘(8403)最多,其中佳醫含加盟、代管的床位達3千床,盛弘則都為直接管理,床位也有789床,將成為直接受惠的對象。

盛弘表示,以韓國為例,2007年通過長照法(包括長照保險法),這幾年來產值共增加2.5倍,因此可以預期此領域長期發展方向正確,因此盛弘除了加快本身的床位數量外,也會採取併購方式擴大規模。

不過目前以財團法人方式經營長照機構,對盛弘來說,只能認列耗材等相關收入,也就是一筆長照金額,只有30%貢獻到盛弘營收中,所以現在盛弘一年來自長照的營收僅約2、3千萬元,不過盛弘表示,未來台灣長照發展若引進民間資金,例如保險業,就有機會合作來擴大規模,或改為公司模式經營長照,也能增加認列的營收比重。

除了拓展長照市場外,盛弘今年也將開設新的綜合型門診的專科醫院,切入消費型的醫療市場,以自費為主,包括醫美、牙科等,都是可能選項。

盛弘2年前也切入醫藥流通業,建立盛康連鎖藥局,台北目前已有11家分店,桃園1家,預計到今年底台北市將有20家分店、桃園有10家。

雖然盛弘首季每股獲利達2.12元,但主要來自業外貢獻,本業出現虧損。對此,盛弘解釋,首季主要因為子公司認列一筆毛利率僅有3%的醫院標案,加上還有獎金支出,因此費用較高,估計第二季本業就能恢復過去水準。




800億長照商機 盛弘 併購拓兩岸版圖

2015年05月20日 04:10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長照法三讀通過,800億長照商機誘人,盛弘(8403)副總經理張斯綱昨日在法說會中表示,目前已規畫採併購與推動醫養結合方式布局長照事業,並以「大型化」為長期目標,預計2016年該集團在兩岸的長照床位就可跨過1千床的大關。

張斯綱表示,南韓在2007年通過長照相關法源後,至今相關產業產值已成長2.5倍,但目前台灣通過的長照法還只是「半套」,必須要等到長照保險法也過關,才能充實長照的資金來源。

日盛證券表示,目前台灣每年長期照護產值約800億元,未來每年將以2%~3%速度成長,若相關法案完善,佳醫(4104)、盛弘、中化(1701)、雃博(4106)和必翔(1729)等公司將可受惠。

初步統計,盛弘目前在台灣共有789張床位,大陸則以顧問諮詢和委代管方式經營,有60張床位,2016年初估台、中國大陸床位分別為793、260床,2017年則分別可達843和760張床位。

首季因有業外處分十陸公司的收益,推波EPS以2.12元創下新高的盛弘,由於第一季有子公司低毛利的標案訂單出貨,導致毛利率較去年同期下滑超過3個百分點至15.27%,營業利益僅小賺414萬元,但預期第二季營運漸回常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