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偉馳 進軍汽、機車鋰電池市場

2015年06月23日 04:10 郭文正


專研鋰電池經驗豐富的偉馳高科技能源公司,繼自行開發高階BMS(電池管理系統)打造優質動力鋰電池並搶進國內電動二輪車動力鋰電池領域後,再度切入汽、機車啟動鋰電池市場,帶領國內進入汽、機車安全又實用的啟動鋰電池世代,目前已有兩家上市櫃公司洽談合作計畫,另外也預計6月30日早上10點與成功大學在該校光復校區雲平大樓共同發表雙方合作採用燃料電池的電動汽車,將為今年偉馳高科技的營運注入利多契機。

偉馳公司董事長吳宗興表示,國內動力鋰電池組裝廠大小林立,組裝重點包括電池芯、BMS與匹配充電器等都可在市面上採購,但隨著價格與品質高低等都會影響鋰電池的壽命,因此該公司特別針對客戶的使用需求採購各大品牌電池芯,再以獨特的電池芯固定方式,並透過特別自行開發的高階BMS與經過耐久測試的專用充電器,提供優質的動力鋰電池。

該公司動力鋰電池性能表現已透過電動自行車租賃業者的實際運作,取得相當高的滿意度,再加上該公司獨到配置的鋰電池檢測機制,只要攜帶筆記型電腦即可幫忙客戶在最短的時間檢測出電池的狀態,再加上可單顆電池芯更換的特殊方式,大大延長鋰電池的使用壽命與降低成本,而且該公司堅持一定要搭配自有的充電器,除了在使用壽命有所幫助之外也可避免充放電不正常而對電池有所損壞甚至釀成意外,這些特性對電動自行車租賃業者營運相對重要。

而在新開發完成即將於今年6月底上市的汽車啟動鋰電池,更是加入該公司更安全耐用的保護概念與裝置,電池本身具有自我保護的監控裝置,只要車子太久沒開即會自動斷電以保護電池本身及車子無法發動的窘境,屆時只要輕輕一按電池上的保護開關即可發動並維持自動充電狀態,而且啟動鋰電池可增加引擎點火的穩定度,因此在行駛的油耗與動力表現上都有明顯的改善。

另外預計在今年7月底上市的機車啟動鋰電池,將以親民的價格上市銷售,同樣具有啟動加速快、省油等特點,目前更為上市前做完整的資料蒐集與監控,已安裝在60輛機車上由車主做實車測試近三個月,整體的數據表現相當亮眼穩定,而且首波推出產品將以12V7A與12V9A兩種容量規格上市,未來啟動鋰電池將可充分改善機車經常性短程騎乘的充電窘境。

吳宗興進一步表示,目前還有三家知名法人及一家國際級私募基金表達投資偉馳的高度意願,該公司將審慎評估對偉馳營運的加乘效果,考慮採逐次分批入股因應,屆時對偉馳而言,企業規模將不可同日而語,因此今年將是偉馳的甜蜜爆發點。(工商時報)




什麼是BMS電池管理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