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 名:正義の味方
媒 體:電視
製作國:日本
電視台:日本電視NTV
首 播:2008-07-09~2008-09-10
時 間:22:00
週 期:週三(水)
回 數:10
分 類: 漫畫改編 喜劇 親情


STAFF

原作: 聖千秋「正義の味方」〔集英社コーラス連載〕
脚本: 旺季志ずか
配樂: 小西康陽
導演: 中島悟
製作人: 次屋尚
制作協力: アベクカンパニー
製作著作: 日テレ
主題曲: 奥村初音「ホントはね」


演 員

中田容子/ 志田未来(志田未來) 主演
中田槇子/ 山田優
良川直紀/ 向井理
岡本陸/ 本郷奏多(本鄉奏多)
山下ミドリ/ 滝沢沙織(瀧澤沙織)
中田五郎/ 佐野史郎
中田春子/ 田中好子
良川克夫/ 平泉成
胡桃沢美恵子/ 吉行和子
森山知佳/ 西内まりや


劇情簡介

本劇的女主角中田容子是一名15歲的高中生(志田未來飾),但她有一位私大畢業在公家機關上班像悪魔般的姊姊槙子(山田優飾),經常捉弄欺負她。不過即使如此,容子依然樂觀、明快的生活著,因爲容子的目標是以「惡」制「惡」,被姊姊欺負了,一定要加倍從姊姊身上討回(雖然每次都以失敗告終)。而姊姊的惡搞,竟讓周遭的人環繞在幸福之中,是一部既輕鬆又不缺溫馨的清新喜劇。


心得

看似普通的家庭喜劇題材,本劇卻常常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如同劇同所提示:惡魔般的姊姊居然是正義的夥伴?!

姑且不論姊姊槙子常常忽視家人感受,只管滿足自己,看似野蠻的行徑;劇中很多聽來自私、冷酷的話,所謂槙子的哲學,確實直透人心最深處與善解人意,相當地寫實貼切。身為妹妹的容子,看似辛苦地為姊姊牛做馬、背黑鍋……等,但也的確認真地樂在其中,常常一心只為姊姊的幸福著想,乍看之下可能是屈服在姊姊的權威之下,但是如果真的不願意為姊姊鞠躬盡瘁,槙子即使有三頭六臂,容子難道不會設法逃避?憑她長久被訓練出來的處理事務、蒐集資料、打雜……等超能力!

其實,我很喜歡姊姊槙子。無論她的直率、善變、多謀、毅力與勇敢,都讓凡事顧慮太多的我,感受到啟發,也許我無法達到像她那樣的程度,可能繪畫虎不成反類犬,但人生只有一次,偶爾勇敢嘗試一下,不是也很好嗎?然而,能夠容忍槙子這樣恣意妄為的,能夠瞭解槙子這樣強悍蠻橫的作風的,往往也只有最親密的家人囉!例如爸爸五郎、媽媽春子這樣的相處哲學,反倒是現代社會中,人際間相處最為欠缺的-謙讓與感恩,外加一點甜蜜密的親切。劇末,槙子的丈夫良川直紀,不正也是因為發現了槙子的直率與善良,才再度願意與槙子共度一生,成為槙子最親密的人嗎?

看完本劇,我倒是覺得這樣的一家人很幸福、也很平凡,貼切如現實生活中的你我,也才能引起每個人的共鳴;最重要的是,每一次的事件,都能有完滿快樂的結局,讓看的人心中充滿喜樂與希望,這才是最重要的事,不是嗎?


相關網站

‧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seigi/

‧維基百科:正義の味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