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比閒著好 短期就業搶破頭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羅東報導】 2008.11.12 10:49 pm


宜蘭縣各公家單位提供短期就業職缺,吸引大批失業者應徵,移民署宜蘭收容所徵求6名工作人員,來了300人應徵,另徵2名行政文書助理,也吸引百人報名,整個羅東就業服務站擠滿人,林小姐說:「我失業3個月,有個短期工作度時機也好」。

為搶救失業,行政院推出短期促進就業措施,全國各單位提供3到6個月不等的短期就業機會,宜蘭縣政府等單位獲得中央核可,陸續釋出短期就業機會。

前天下午,移民署宜蘭收容所提供6個工作機會,在羅東就業服務站現場徵才,消息一傳出,吸引了近300人前往報名。昨天上午,移民署再徵求2名行政文書助理,也來了近百人,縣地政處徵6名工作人員,報名的民眾也有百人。

找工作的民眾擠滿整個就業服務站,不少都是年輕人,「我到這裡才知道,找工作的人那麼多。」陳小姐說,她已是中年婦女,來到就服站看到這麼多人,心裡一沉,覺得機會不大,「但既來之則安心,也許有機會也說不定」。

「我失業3個月了,如果能找個短期工作也好」,林小姐說,她從台北回宜蘭一段時間,一直找不到工作,聽到移民署有機會,雖然日薪800元,並不多,但能夠周休二日,「總比在家混來得好」。

羅東就業服務站長陳歐珀說,全國今年底前將提供4萬6千個短期就業機會,明年也還會有,日薪800到1千元不等,每個月保證工作22天;有需求的民眾,可隨時上「全國就業e網」或者到羅東就業服務站、各鄉鎮市公所就業服務台洽詢。

「隨時做好求職的準備很重要」,陳歐珀說,最近失業潮,很多人都找不到工作,此時要做好求職準備,例如寫一份好的自傳、履歷,應徵面試時服裝儀容都要打扮合宜或尋求第二專長訓練等,羅東就業服務站提供相關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