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業被迫創業 3成3面臨關店

【聯合晚報╱記者吳孟庭/台北報導】 2008.11.24 02:57 pm


景氣差興起創業風?人力銀行調查,因為工作難找而想自行創業的上班族增,5成表達創業意願,其中6成6選擇投入資金為30萬以下的「微型創業」。但改當老闆也不容易,有3 成3創業者表示面臨關店危機,只有1成5不受影響甚至成長。

時機歹歹,頭路難找、飯碗難捧,不少台灣上班族或待業者「被迫」創業;在不景氣下,1111創業加盟網調查,受訪者計畫或已創業的資金保守許多,66.46%將資金訂在30萬以下,31.7%更在10萬以內,但在5月的調查中,選擇30萬以下者只佔39.98%。

哪些創業行業又是最流行?冰品飲料 (17.76%)、複合餐飲品 (17.15%)、小吃餐車 (16.85%)、早餐速食 (15.31%) 、個性化商品 (15.01%)拿下前5名。

雖然創業自己當老闆,已創業者卻表示景氣差也撐不了。有18.42%表示,因這波不景氣已關店或倒店,14.47%正面臨倒店危機或是考慮關店了,有36.18%說業績下滑但還能挺得住,僅有10.53%表示沒有影響,不過還是有4.16%受訪創業者表示,業績反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