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兼差達人》 利用網路 職缺多的先下手

記者王珮華/專題報導


想找兼職工作前,有幾個要點一定要掌握。不要找職缺已經很少的產業,且勿因兼職影響正職,否則恐會因小失大,丟了正職得不償失。

1111人力銀行營運長吳睿穎將兼差者,以本身所處經濟條件分為三類,分別給予建議:現有正職,在找兼差;現有兼差,找第二兼差;現在無業,想找兼差。

現有正職的人,找兼差工作應先考量自己的體力是否能夠負荷,以不影響正職工作為宜,否則就陷入捨本逐末的陷阱裡。不利用上班時間找兼差,不在兼差時洩漏公司機密,這是基本的職場倫理。現有兼職,想找其他兼職的人,要注意時間分配,最好以非勞動性兼職為宜,避免因為一份兼職,影響其他兼職的表現,甚至耗損健康,得不償失。

至於現在無業,想先找一份兼職餬口者,則應以報酬多寡為優先考量,這類兼差者是以時間換取金錢,目的是要養家活口,應以報酬最優者為優先考量。執行層面上,若無既有人脈關係,透過網路找兼差工作最省時省力,時時瀏覽接案網、人力銀行,注意有無適合自己的兼差機會,是必要的基本功;分類廣告網站、拍賣網站則是將自己推銷給雇主的舞台,刊登個人服務廣告,展現自我專長,顧客也會自動上門。

Yahoo!奇摩電子商務事業群品牌管理經理郭奕麟建議,網拍平台是以文字、圖片來展示自己,標題是否具有吸引力,在競爭激烈類別裡,是顧客上門的關鍵。他以新娘秘書為例,價格取勝通常不會吸引人,有經驗的新娘秘書會在標題上直接寫「全台服務」,或「送試妝、送伴娘妝、送媽媽妝」,對提高點閱相當有幫助。

郭奕麟進一步指點,賣家所刊登的圖片,提供儘可能多樣化的實際案例,讓潛在客戶了解你的才能;價格上,若有多樣服務價格,可整理成為套裝服務,凸顯專業度,也能減少客戶溝通時間,自然容易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