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募兵管吃住 月薪三萬五

【聯合報╱記者王光慈/台北報導】 2009.08.06 06:10 am


力推募兵制,預算再加碼!為了推動募兵制,國防部規畫投入一千億整修營舍及改善士兵住宿環境,未來當兵不但每月領有不錯的薪水,包吃包住,還可以住四人房、吹冷氣、看液晶電視打電動,希望藉此爭取更多兵源,投入軍旅。

據了解,為了推動募兵制,國防部已擬定「六年一千八百億」計畫,從明年開始執行。在人員維持費部分,為了吸引兵源,未來士兵月薪將從現行六千多元,調漲成基本薪資的兩倍,約三萬五千元,已高於一般社會新鮮人的標準。初步估算,將增加近九百億元預算。

除高薪誘惑外,國防部計畫未來六年投入近千億,逐步整頓現有營舍,希望打造「人性化、舒適化、家庭化」的當兵環境,吸引更多年輕人留在軍中,達到「長留久訓」的目的。

國防部長陳肇敏透露,硬體設備的整頓,「現在已經開始做了」,未來士兵住四人房,還有私人空間,有電視、冷氣和衛浴設備,讓阿兵哥住得舒服,也比較不會老想往外面跑。

除了住得好,育樂設施也大升級。可看液晶大電視、玩最新的電視遊樂器,享受高級視聽設備,包括DVD和KTV,還有撞球間、桌球和健身房。

阿兵哥的訓練環境也要改善,現在阿兵哥野戰訓練時,出操整天熱得半死,滿身大汗,中午還要在大太陽下排排坐,等領冷便當。未來阿兵哥在野外可以洗熱水澡,除了有多種口味的野戰料理包,還有野戰炊事車現做熱食。

陳肇敏說,這些都是募兵來的阿兵哥才享有的福利。如果只是接受四個月基本軍事訓練的役男,還是要在新訓中心擠大通舖,募兵制實施後,當兵好處多,希望大家踴躍投入軍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