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壓/大陸白領「捏捏族」愛去超市捏泡麵

【元氣周報╱中央社】 2009.07.30 08:23 am


中國河南鄭州市一些超市近日出現顧客捏碎速食麵、餅乾,給可樂「放氣」的現象,在北京、廣州、上海等經濟發達地區也出現類似情況,這類顧客被冠名為「捏捏族」。

中新社報導,「如果你不高興,到了超市你會高興;如果你高興,到了超市你會更高興!」「捏捏族」又成為白領階層一種新的時尚。

據報導,「捏捏族」多由年輕白領組成,由於工作、生活壓力大,他們選擇下班後或周末專程到超市裡惡作劇以宣洩情緒。他們大多混跡在大中型人員密集的超市中,售貨人員很難發現。

一名「捏捏族」在網上發帖寫道:「每次去超市買東西,都喜歡趁服務員不在時候捏幾包方便麵(速食麵)。那聲音,那手感,讓我得到極大的滿足……最有意思的就是去開碳酸飲料,呲……的一聲教人聽了心裡踏實啊!」鄭州市內幾乎每個超市都有食品被「虐待」的現象。

心理專家分析,工作生活壓力大,一些年輕人找不到正當的宣洩管道,當壓力積累到一定程度,就需要透過某種方式宣洩出來,像「捏捏族」這種揉捏食品的做法就屬於行為宣洩的一種。

專家建議,緩解壓力可以透過和朋友溝通、體育鍛鍊、到大自然中遊玩等形式,都是非常有效的辦法。專家並表示,「捏捏族」的出現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職場心理問題廣泛存在,應當重視年輕白領的心理壓力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